弄假成真

我相信,有一種最高明的騙術,是可以弄假成真的(而非以假亂真)。

一般的騙人者心裡都清楚,此時他在說謊騙人;較不高明者,言詞閃爍,眼皮子以較高的頻率眨呀眨的,仔細看,不難發現他在說謊;而稍微高明一點的,能做到一陣謊言說下來,如高山流水綿延不絕,臉不紅氣不喘的,還能隨機應變,但,恐怕再怎樣,還是會有一些破綻可循(例如:一不小心說夢話把真相洩漏了出去),因為,他自己還是清楚自己在說謊。

而最高明的騙術,其原理是:連說謊者都已經忘了他是在說謊的,也就是說,他已經完全進入了他所編謊言的世界,把自己也騙過去了。如此,除非還有另一個人知道真相,要不然,他說的版本有可能可以成為唯一的存在事實的。此時,原先的真相,已經不重要了,眼前他說的,即是真相。

這是一種自我催眠,但神奇的是,當進入一種完全深層的記憶版本改變時,外在的相關人、事、物也會隨之被牽動往新的版本。有種人是非常有自信的,他的那份自在安然於「我很行」、「我很漂亮(帥)」的信念中,週遭的人也會被強烈的感染,因此而忘了他或許看起來沒那麼行、沒那麼漂亮,而也在當下接受了此人所散發出的強烈信號。

自戀的人就是這樣,未必真的多行或多美,但他散發出的堅強信念卻已經懾人三分了,再加上身旁的人因為接收到訊息而也出口讚他,於是,再更加強了他的信念。

此時,什麼是假象,真的不重要了,因為眾口鑠金;現在被認為是真的,就成為了「真的」版本。

可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大真若假、大假若真。是真是假,似乎不用太認真去追究了


Little lies
原唱團體:Fleetwood Mac

If I could turn the page in time
如果我能重寫歷史
Then I’d rearrange
我會重新安排
Just a day or two
有個一、兩天
Close my, close my, close my eyes
閉上我的眼睛

But I couldn’t find a way
但我找不到方法
So I’ll settle for one day to believe in you
所以我只好有一天的時間是相信你的
Tell me, tell me, tell me lies
對我撒謊吧

Tell me lies
對我撒謊
Tell me sweet little lies
給我甜蜜的謊言
(Tell me lies, tell me, tell me lies)
(對我撒謊吧)
Oh, no, no you can’t disguise
喔,你不能再假裝下去
(You can’t disguise, no you can’t disguise)
(你不能再假裝下去)
Tell me lies
對我撒謊
Tell me sweet little lies
給我甜蜜的謊言

Although I’m not making plans
雖然我沒在計畫
I hope that you understand
我卻希望你能明白
There’s a reason why
有個原由存在
Close your, close your, close your eyes
閉上你的眼睛吧

No more broken kearts
不再有破碎的心
We’re better off apart
我們最好還是分開
Let’s give it a try
試試看吧
Tell me, tell me, tell me lies
對我撒謊吧

5 thoughts on “弄假成真

  1. 個人信念的價值完成,就在於那人看清楚之後,發現那信念不再被需要,所以那信念就會自動消失。

    嚴格的來說,直接走上全新的模式,會比跟舊的模式費勁抵抗、纏鬥要來得輕鬆也自然得多。

  2. “讓那信念走入價值完成"<<>>"在此人身上不復見。"

    我發現有些"超見效"的轉化,就是讓當時人發現原來實相是和他一直的信念相反!通常會震騖,忽然醒悟。
    我見到這個情況非常彻底扭轉old pattern。好似睡醒多了~ 也happy多啦~

  3. “自我催眠"<<<我們現在常常教人用。
    大家都被催眠:自已不中用呀無價值呀世界危險呀~已經好一段曰字了。我們便教他們反催眠。

    弄假成真,一種最高明的騙術。
    這種說法挺有趣~~

    "週遭的人也會被強烈的感染。"
    自信滿滿的人確有一種懾人的光彩,面貌更明確深刻,氣質上有美和力量感…縱使他是大壞旦or大魔頭。

    我還在思索,一些人格異常分裂的人物,他們弄假成真非常熟手,卻不見得更…美滿~

    是整合重要? 還是真實重要? or我太認真呢?

    • 所謂的催眠,是在人的意識稍深層處植入新的「信念」。

      然而,若是催眠所欲達到的目的,是為了修正另外一個信念所造成的問題,那麼,用新的信念想要掩蓋或繞過真正需要被處理的信念,即使一時之間看起來有效,但這只會讓原本應該被看見而直接處理的信念藏得更深。所以,催眠植入新的信念這樣的的方式,只能治標卻不能治本。

      若想有效且無副作用的處理一些信念,唯一的方式是讓那信念走入價值完成,經由清楚的看見它而明白這個信念存在的原因是什麼,當它達成了它當時形成的目的之後,它會自動走入價值完成而在此人身上不復見。

      所謂的「終極的真實」不見得是你以為的真實。而世上的形形色色,別忘了,他們都被一切萬有無差別的支持著。正常?不正常?都是自己不能公平看待而以分別心自己創造出來給自己的。人生該以遊戲的心情來過,是不需太認真的。

      講到正常或不正常,我想起有一篇叫做《病》的,是一系列八個文章之一,給你參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