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讚美為愛情存款

只要是人,心情總有起伏。愛情這碼子事,與一場球賽、一份工作、或是拼一張拼圖,從續航動力的角度來說,並不因為有人說愛情偉大,它就與其它需要持續力支撐的活動不同;愛情也沒兩樣,也需要在過程中隨時添加一些新的燃料、給予新的刺激、激發新的熱情,以使它能繼續下去,否則,發生半途而廢的狀況,並不能說是意外。

若你並沒有跟對方長相廝守的打算,在數年的激情過後(可以參考葆光居裡的這篇文章),戀情很可能就不再有續航力了,此時已倦了,分手的結局不能說是意外,也不該傷心,因為是自己沒有去經營,光靠吃「激情」這份老本,來將兩人間的緣分燃燒殆盡。本錢花光了,對著有名無實的戀情食之無味,自然是一拍兩散的時候到了。

讓兩人相遇的緣分,不過是個契機而已。緣分就像一把對的鑰匙,能將一輛特定汽車的引擎啟動;然而啟動後呢?就只留在原地,一直等到燃料箱裡的汽油耗光為止?一但啟動後,車是要開出去的,而且在特定的時機上,去加油站再把油加滿缸,或是里程數到了就該去保養廠整修一番,這些都一定要做的,要不這輛車,也開不了多久;除非,你在本質上是喜新厭舊的,一輛車絕不願開超過一星期,就打算棄置於路邊,馬上再另找一輛外表亮麗,油箱裡還有油的車來開。

愛情也需要保養的。拿什麼來保養呢?送送花?吃吃大餐?叫有著自然美的女友去整容?還是叫弱雞男友去健身?以上皆非。

愛情是需要時常修修補補的,才能長久。但其實最好的補土,兼有保養自己雙手肌膚功能的,是「讚美」。別小看讚美的力量,它會滋潤與增益你的另一半,你應當將看到他美好的地方,常拿出來大加讚美,也因為如此,對方在潛意識中會加強這個部份,以為共鳴,於是,被讚美的,益發光亮耀眼。而讚美人的一方,就算一開始,讚美的內容有點誇張虛假,但當之後看到,對方被讚美的部份,猶如被澆了水之後的種子開始萌芽以致於開花,那在讚美人的這方,也將因為這份成就感和喜悅,而越來越使勁地灌溉,給予對方更多更華麗的讚美。

讚美這個武器,最棒的是它可以只是單向啟動而雙方受益的,若你的另一半太過害羞或不苟言笑,你也不必強迫他也要讚美你;有個秘密在這裡先告訴你:一但對方習慣了你的讚美,它也能夠潛移默化,等你哪天發現,你那害羞或不苟言笑的另一半,突然也蹦出一句小小的對你的讚美,那…恭喜!他已經中了你的「讚美蠱毒」,也因此,你們的白頭到老,已經是可期的!


You light up my life
原唱歌手:Debbie Boone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多少個夜我倚窗而坐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等著某人對我唱他的歌
So many dreams
那麼多的夢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我深藏在內心深處,孤獨的在暗處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但現在你出現了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你給我持續下去的力量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你照亮我的每一天 並且用歌填補了我的夜晚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在海裡翻騰 在水面漂盪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這次能是最終 我航向回家的路嗎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終於有個說"嘿,我愛你"的機會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我再也不要孤單寂寞

It can’t be wrong
這不會是錯的
When it feels so right
當感覺起來那麼對
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對於激情已經退去的老夫老妻而言,這帖藥,將對你們幾近枯萎的感情生活,有著起死回生之效喔!

One thought on “用讚美為愛情存款

  1. 通告: 多好多爛 « 品 Harri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