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

「病」的定義是什麼?若只單純的說,病是非正常的狀態,那正常又是什麼

在生理上來說,正常狀態比較容易去定義,或許可以簡單的說,在身體機能運作最順暢、體能最佳、精神最好時,那就是最「正常」的,一但離此正常標準越遠者,可以說是在生理上有病徵的。

習慣了身體不舒服也不願意輕易去診所或醫院看病,我看健保局是該發個獎牌給我的(可惜從去年11月開始我已非台灣健保局的客戶)。個人覺得醫生是專業製造病因的,一點點的微恙也能說出一套把人嚇死的東西。記憶中患有癌症的熟人,還沒被診出有病的時候都能吃能睡,一但被疾病定義者斷言身患絕症後,沒怎麼聽到有拖過半年以上而可以不回老家報到的。笑我鴕鳥吧,但我還是這麼想跟這麼認定,而且目前為止還活得好好的。

其實,只要不是長不高、長不大,在無妨於一般壽限之外的,都算不上是什麼病,多餘的醫療行為,只是在服務人心的需求罷了;這也包括了對「痛」感的抑制。

直到近代,越來越多的人被「專業」的意見診斷出有心理方面的疾病。心裡頭有病?也不過就是跟別人的心靈架構不一樣罷了,要不,以這樣的標準,哪個人心裡沒病啊?

其實所有生理與心理疾病真正的病根,都在於人的本性裡面,存在嚴重的比較心理。大部分生理上不影響壽命的所謂的病,總是有個「正常」的參考對象,與正常不相似的,多半就被判定為有病。而在心理上也是一樣,看似與正常參考對象不同的,也都是有病。幹嘛那麼怕跟大多數的人不同啊?這種價值觀,才真的是有病。


You win again
原唱團體:Bee Gees

I couldn’t figure why
我搞不清楚為什麼
You couldn’t give me what everybody needs
你不能給我所有人都要的東西
I shouldn’t let you kick me when I’m down
我低潮時不該讓你踹我一腳
My baby I find out everybody knows that
寶貝 我發覺大家都知道
You’ve been using me
你一直在利用我
I’m surprised you let me stay round you
我驚訝於你讓我圍繞在你身旁
One day I’m gonna lift the cover
總有一天我會把表皮揭開
And look inside your heart
看看你的心是怎樣的
We gotta level before we go and tear this love apart
我們得在將這愛撕裂之前擺平

There’s no fight
不需爭戰
You can’t fight this battle of love with me
你沒辦法跟我打起這場愛的戰爭
You win again
你又贏了
So little time we do nothing but compete
在短短的時間裡我們只是針鋒相對
There’s no life on the earth
在地球上沒有一種生命
No other could see me through
沒人可以看穿我
You win again
你又贏了
Some never try but if anybody can, we can
沒人試過 但只要有人可以我們就行
And I’ll be, I’ll be following you
我將會跟著你
Oh, girl
喔,女孩

Oh baby I’ll shake you from now on
喔寶貝 我從現在開始撼動你
I’m gonna break down your defences one by one
我將會把的的防守一一卸除
I’m gonna hit you from all sides
我將會從全部的方向發動攻擊
Lay your fortress open wide
把你的城堡洞開
Nobody stops this body from taking you
沒人能阻止我拿下你
You better beware, I swear
我發誓你最好小心
I’m gonna be there one day when you fall
當你落陷時我就會出現
I can never let you cast aside
我不會讓你甩在一旁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這至高無上的愛


贏?你有病啊!幹嘛每次都一定要贏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