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簡直是蠢到家了

看了網路上的新聞,一個努力了12年的副教授,搞到被女學生告性侵,還在電視上哭哭啼啼,他老婆還不得不站在老公這一方為他說話。

我非常同意我的同窗老友486兄臺,在他的部落格裡對這位林姓副教授的的評語:「兩個字,白癡。

這讓我想起昨天寫給一篇日記的回應,講到了我自己對善、惡的看法與標準,引用了《莊子》裡的一句話:

…為善無近名,為惡無近刑,緣督以為經…

這句話的白話意思是說:為人行事,當所做的在世俗的標準裡若屬於善的,應該小心不在社會裡招來名聲,而當做的在事俗的標準裡若屬於惡的,應該小心不在社會裡讓自己惹上刑罰,以這個大標準來作為行事的準則。

一個已婚的男人,單獨跟其他的女性獨處,從世俗的眼光來看,以自己心裡就應該亮起警告燈號了,更何況還喝到酒醉,更離譜的是還在汽車旅館獨處!

蠢到不懂得保護自己,遠離麻煩是非發生的任何可能性,還搞到連床都上了,這不管是誰設計誰,還是有什麼隱情,事到如今,說什麼都太遲了,多年在工作上的努力與個人名聲還是毀了。

2 thoughts on “唉…簡直是蠢到家了

  1. 我去「兩個字,白癡。」那裏看了…

    有很多憤怒恐懼批判.
    大家好着力去保護"公平", 好認真好排走"差錯".
    那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讓大家宣洩憤怒恐懼批判.
    “人多笨" + “世界多缺憾…離譜" + “不小心會惹禍"….
    好像這件事引証了他們所相信的.

    宇宙所有的發生, 也一定有另一個面向.
    宇宙所提供的"新聞"(故事)也必然有其正向的作用,
    (正向的作用: 增加信.望.愛.)
    所有群體事件也是.
    我更鼓勵別人看到, 對錯貼紙之後更深層的意義…

    事件沒有毁到他的名聲, 他再不需要啦~ 畢生努力是保着什麼啊? 畢生…用來做什麽啊? 反正他自由啦~

    • 嘿嘿…我一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湊熱鬧…難為你了,居然跑到那裡去看人互灑狗血…

      我一直相信,當你的生活裡見得到暴力的證據,那是因為你是相信有暴力(迫害)這回事的。直得警惕。

      那傢伙…反正也已經沒有更多可失去的…經歷此後若還不得啟發,那還真枉費他的內在專為他開的那麼精采的一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