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聽來最有感覺的聖誕歌曲

平安夜晚上10:00,剛剛在廣播裡聽到一首歌,覺得太有fu了,一定要點給大家聽。

木匠兄妹合唱團(Carpenters)是我最喜歡的英語歌曲團體之一,而他們當然也有出過聖誕節的專輯;分別是在1978年的《Christmas Portrait》專輯,還有妹妹Karen過世的第二年1984年發行之前已經錄好的《An Old-Fashioned Christmas》合輯;在1996年底的時候,這兩張被錄成雙CD以《Christmas Collection》的名稱再度發行。

在《Christmas Portrait》專輯其中有一首《Merry Christmas, Darling》有別於一般傳統聖誕口水歌,是哥哥Richard原創的歌曲,沿襲著木匠兄妹一貫輕柔的曲風,在安靜而獨處的聖誕夜聽起來,會讓人感到分外的感動與溫馨,絕不遜色於更廣為流傳,那首Wham!二重唱的《Last Christmas》。

不囉唆,來欣賞一下吧!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原唱團體:Carpenters

Greeting cards have all been sent
賀卡已經全部寄出去了
The Christmas rush is through
聖誕節的繁忙已經過去
But I still have one wish to make
但我還有一個願望要許
A special one for you
一個專門為你的特殊願望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聖誕快樂,親愛的
We’re apart that’s true
雖然我們相隔兩地
But I can dream and in my dreams
但是我能夢見,且在我的夢裡
I’m Christmas-ing with you
我跟你一起度過聖誕

Holidays are joyful
佳節是愉悅的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new
總也有一些新奇的事物
But every day’s a holiday
但每天都像過著節一般
When I’m near to you
當我靠近你的時候
The lights on my tree
我聖誕樹上的點點燈光
I wish you could see
真希望你也能看見
I wish it every day
我每天許著這樣的願望
Logs on the fire
爐火堆上的柴火
Fill me with desire
心中充滿著渴望
To see you and to say
想見到你並且跟你說

That I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我祝你聖誕快樂
Happy New Year, too
並祝你新年快樂
I’ve just one wish
我只有一個願望
On this Christmas Eve
在這個聖誕夜
I wish I were with you
我希望能在你身旁

Logs on the fire
爐火堆上的柴火
Fill me with desire
心中充滿著渴望
To see you and to say
想見到你並且跟你說
That I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我祝你聖誕快樂
Happy New Year, too
並祝你新年快樂
I’ve just one wish
我只有一個願望
On this Christmas Eve
在這個聖誕夜
I wish I were with you
我希望能在你身旁
I wish I were with you
我希望能在你身旁

(Merry, Merry,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 Darli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