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怎樣顛倒是非的社會?

九把刀是我蠻喜歡的一個新一代作家,喜歡的原因之一,是他非常清晰有條理的筆觸,以及作品中隨處可見的純真、正直以及大量充滿想像力的原創構想。

看完這則與其他相關的新聞,再上到他的部落格了解了他未能有任何不嗜血的媒體幫忙傳佈出去的完整事件描述版本,我真的怒氣衝天了。

一個不懂事、明明知道自己闖禍卻扮乖的渾蛋小毛頭(連身為受害人的陳冠希都出來道歉了,那你呢?),你是怎麼樣先是讓野狗吃了自己的良心(要不然幹麻在比賽結果尚未揭曉之前,自動送上門問九把刀你的作品是否算抄襲?),又隨著身邊事實上是在保護他們自身可笑名譽的成人共犯集團(渾蛋媒體、渾蛋學校、渾蛋家長、渾蛋競賽主辦出版社與評審)而起舞,我告訴你,你這一被子都將活在良心不安當中,直到你將你自己已經被野狗刁去的良心找回來,並且在九把刀面前請求他為你清洗後再重新安裝回去為止。

「語言」變成了「顛倒」
「獵命師」變成了「算命師」
「殺手」變成了「殺手 – 莊家」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變成了「那年」
「第八號當鋪」變成了「十七號商店」….
盜用別人的梗,再用自己的文字改寫(有的甚至連標題都神似耶!),這就不算抄襲了嗎?

小說最重要的就是創意的梗,那些所謂的藝文界老前輩評審居然認定沒有逐字照抄就是沒有抄襲!?我看應該要發動網友對那些人的小說進行「非逐字抄襲式的重著」,讓他們親身經歷一下被侵犯的感覺。

為了響應九把刀的呼籲,本文下方列出他部落格上澄清此事件始末的文章連結,還九把刀一個受各界公評的機會。

2008年第一場戰鬥(1)這是我媽媽
2008年第一場戰鬥(2)那個女孩流著眼淚
2008年第一場戰鬥(3)我決定隻身赴會
2008年第一場戰鬥(4)媽,你養我養得很好
2008年第一場戰鬥(5)逆流的眼淚
2008年第一場戰鬥(6)污濁的海嘯,去你的再見
2008年第一場戰鬥(7)Die for something. YES, but NO.

九把刀,希望你不會因此而對人性和這個已經被操弄到莫名其妙的社會永遠地失望。加油!我支持你!

延伸閱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