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信箱地址的變化應用

從好多年前開始,甚至當時還擁有台灣hinet帳號與信箱的時候,我就已經是Gmail的愛用者了。

它除了免費、空間大的好處之外,它對於垃圾信件的過濾能力,是目前我看過所有免費信箱裡最強的,所以雖然我以往曾經是用hinet的信箱作為主要的信箱(不過搬離開台灣後,原來的hinet信箱自然就停用了),但當我需要做一些線上註冊會員或填寫資料時,我總喜歡用Gmail的信箱地址,以過濾不必要的垃圾信件。

後來沒有hinet的主要信箱後,我就在Gmail上多開了幾個信箱,除了主要信箱不對親友以外公開,其它的幾個還各自有不同的用途,以避免每個信箱都隨時有一堆的垃圾信(雖然Gmail會檔垃圾信,但被隔離到垃圾信件夾裡的垃圾信在被隔一段時間自動刪除前,我總覺得看起來很礙眼)。但說實在的,搞了幾個不同的Gmail信箱也覺得蠻複雜的。

今天在Google Gmail的官方Blog中看到一篇介紹Gmail信箱地址變化的應用,覺得蠻方便的,即使只有一個Gmail信箱,其實就已經可以當成好幾個給出去,覺得這個方法不錯,不敢藏私,趕緊介紹出來。

Gmail的信箱地址,在@之前,總共有兩種變化方式:

  1. 在用戶名稱的部位若加入句點(.),事實上Gmail是會忽略這些句點的。例如:willylo@gmail.com前面的用戶名稱willylo,其實也可以是沒有任何句點的willylo,或甚至一堆句點的w.il.ly.lo,結果都會送到同一個信箱中。
  2. 你也可以在用戶名稱後面先加一個加號(+),然後再添加一些供自己識別的文字,例如:willylo@gmail.com信箱前面的用戶名稱willylo改成willy.lo+member用來申請會員,或是改成willylo+bank拿來登記銀行資料。對於不想要收到他們回信的,例如給了willy.lo+member@gmail.com信箱地址的,你可以在線上的信件過濾功能裡,設定收件者是willy.lo+member@gmail.com的信件就自動刪除。

有意思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