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葆光居後台的碎碎唸

近兩個月開始恢復固定白天上班後,對於之前天天在家有大把時間的日子(如今看來是奢望),甚至之前還在香港上班卻指揮若定,閒功夫挺多的日子(如今看來恍如隔世),皆是懷念不已。

倒也不是好逸惡勞的緣故,而是之前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把想法完整的紀錄下來,思考比較沒有過多的雜事來中斷。

思緒能連貫、又有時間可以在想法還沒淡去之前緊接著訴諸文字,在現在想想,那還真叫福氣。

尤其,我寫的這些文章,非常需要的就是一氣呵成;從心中想法完備、到開始訴諸文字並寫完,最好是連續完成,如此方能用文字將先前腦海中欲表達的細節與轉折,以文字的形式盡量將它復活過來。

如果當初我設立葆光居的原因只是發發牢騷自爽,那也還罷,但我真的是存心想要有多一些的人看到我寫的東西,以致於可以在洽當的時機之下,正好為誰在心底深處點起一盞燈,甚至因此而能成為人生或甚至超越人生議題上突破的契機,所以,有好些還蠻該紀錄下來想法,在近兩個多月來卻不再像之前有較好的條件保持文章的產量,對於這點,我自個兒是覺得很可惜的。

越是這樣,我越儘可能的去蕪存菁,對於一些比較浮面而不夠深入的題材,都掠過不寫,但是也因為如此,老是起了一些需要時間的長文章的頭,卻明明不太可能有時間把這樣大題目的東西寫完,但又忍不住在欠缺一氣呵成的時間條件下,老靠著捕捉之前思考那個議題當時殘缺記憶的奧步,像縫補丁似的偶爾停停寫寫。

這樣寫出來的東西,自己看了真的很不滿意。更麻煩的是,有的想法還是緊接著上一個想法衍生而來的。上一個都沒寫完了,衍生的這個,更似乎注定要胎死腹中。

像是前幾個禮拜,有一篇目前斷斷續續的寫,但估計到今天還不到四分之一表達完整程度的,題目叫《超越心中的「死」結》,結果在此篇開始逢縫補捕的寫沒幾天後,又起了一篇新的叫做《回家的路從「停止批判」開始》;第一個題目觸及到的是對死亡在心理上的超越;第二個題目卻是因著第一個題目,講如何如何著手走在找回原始存有意涵的路上。壞就壞在此方面的題目太大了,我又不願意只觸碰到表面卻不深入一些。以目前閒暇時間之有限,要寫這類題目,根本是太過奢望了。

以上拉哩拉雜的一堆碎碎唸,其實是寫給真正來到葆光居而希望能夠為自己開啟新的視野的讀者看的,我知道,你或許對保光居的每一篇新文章都有著期盼或是渴望,所以,我覺得因此我有責任在。

我只能說,請放心,我不可能會放棄繼續寫下去的,只是條件允不允許而已。

2 thoughts on “在葆光居後台的碎碎唸

  1. 加油哦~力書書..

    有時看你的文章 是種享受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

    嘿嘿~ 我就默默地收進我的小腦袋瓜子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