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角七號思想起

看完了海角七號之後,蠻慶幸這樣內容平實而直白的作品能獲得觀眾青睞。

誰說電影一定要搞得觀眾一頭霧水才算是藝術?

海角七號讓我想起由鄭怡唱紅的一首民歌《月琴》

月琴
詞:賴西安
曲:蘇來

再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隻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恒春的傳奇

落山風 向海洋
感傷 會消逝
接續你的 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月琴,就是劇中茂伯用以彈唱的樂器。

這首《月琴》,就是用以懷念以月琴彈唱恆春民謠包括《思想起》曲調的國寶陳達先生。

還好他的歌聲有人刻意保留了下來。

老先生唱的《思想起》,聽起來就是那麼的直白,那麼的恆春,那麼的海角七號。

2 thoughts on “從海角七號思想起

  1. 國片若只顧著盲目的跟隨潮流,只會失去自己的靈魂。

    失去自己靈魂的電影,怎麼看都只會像個空殼。

    人也是如此。

  2. 近來這部電影好紅,處處看到人在談論,我是尚未看呢,有機會真想看.
    我是看到你寫「誰說電影一定要搞得觀眾一頭霧水才算是藝術?」忍不住回應一下,曾經有一段時間有不少電影總搞得人一頭霧水的,然後又還是得獎作品,大概是一種潮流吧.
    對我來說,看不懂就不懂,就算得獎我也不見得喜歡呢!哈哈,我是說真的.
    月琴,我還好年輕時的歌喔,回憶一下(偷偷嘆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