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 《道德經新解》系列要不要繼續寫?

(才三天就滿5票了…改成置頂一星期,免得礙大家的眼)

在葆光居裡的《道德經新解》的一系列文章,寫起來是既費時又費神的。

從成立葆光居的初衷來看,這類的文章其實才是我最想留下文字紀錄的。

不過,從今年年初開始為生計忙了起來,偶爾一個月能寫上一篇雜文都已經算是努力勤奮的了。

既然有些文字是刻意留待有緣人自行發掘,但若還真沒人需要,我倒想暫時省省力氣。

畢竟,真理並不會因為多個或少個我四處嚷嚷,而增添或減少它一向自顯的光彩。

請過往君子幫忙投個票,看看一個月後,想看的人會不會超過五個(門檻其實挺低的),若連五票都湊不齊,那我就把添增此系列文章的進度盡付天意了。

11 thoughts on “投票 – 《道德經新解》系列要不要繼續寫?

  1. Hi, I spent half a day browsing through your blog,
    excellent!! very well writen!!

    Please keep on writing,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of your thinking.

    Best Regard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Eric
    HsinChu

  2. 本投票文po出第三天,已經有4張同意票了。說不定不用一個月本文就要撤下置頂了。(會不會是大家看它置頂很礙眼,恨不得早點趕走它?呵呵…)

    貌似設置的5張同意票門檻真的設的太低,大出我意料之外。沒想到葆光居是有比我猜想中還多的隱形讀者。

    看樣子是該加緊努力多寫一些了。

  3. 說實在的,有點驚訝。

    我知道葆光居是有讀者以RSS方式或電郵訂閱的,但畢竟《道德經新解》系列是比較冷僻的,我沒想到這個投票才貼出去一天就有3張贊成票。

    看來我該趕快繼續把放在一邊好幾個月的第四篇完成一下,先不管一個月後有沒有累積到5票。

    sa: 我對台灣的政局雖然有一些不藍也不綠的個人看法,不過我一直秉持著一個觀念,那就是:唯有當地的長期居民,才有權利批判與決定他們的生活環境。長期居民的範圍是比公民還廣的。所以,我還是盡量不在葆光居上涉及這一塊。謝謝你的意見。

    joehall: 我會盡量保持每個月都有新文章的。呵呵…同是為全家人的生活奔波,我也有同感,加油並共勉!

    對了,怎麼這篇的留言兩位都用英文?難道兩位都是住在英語系的國家嗎?

    • “別寫了,我才不想看呢… " <<< 剛才我vote了這個, 我想一定沒有人vote這個嘛…嘻~

      吖, 我只想看你寫的, 什麼也好(不用迫着自己完成那個已放在一邊好幾個月的, right?)…《道德經新解》好像有點… 悶:P

      好了好了, 其實你有讀者又有人支持, 寫不寫看你了~

      • 哈哈哈…我應該再加一個選項:"我就是來亂的,咬我啊!"

        這玩藝兒不適合你看啦…除非哪天睡不著覺,一打開看到第10個字的時候,再回過神來,可能已經第二天早上了…

        • 今早乘KCR出旺角, 看到在車廂內的screen, 竟然在解說道德經其中一句 (忘了)… 看罷, 泡都嘔出來… 唉~ 解得挺爛… 我這種非文化人也知道他亂來…

          威力, 我終於覺得想vote這個>>>"要,我還在等著呢!" (也vote了.)
          《道德經新解》有market耶… 寫不寫看你了~

          • 當初寫這些就冠上系列名稱,是有最後集結出書打算的。不過,近來越來越"事但",循著感覺過多一些,再看看囉…

            喂…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正經啊?這樣我反而懷疑你是換一種方式來鬧的….哈哈哈…

  4. One article per month is good for me. I need times to digest your viewpoint and to share with my families and friends. Moreover, i also have to struggle for my life. I don’t have much leisure time.

  5. pls keep on.. i like to see your pt of view.
    this world needs diff voice.
    Also can you write sth about the politice in TW nowada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