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com上2.7版期盼中

前一陣子就注意到WordPress.org出了2.7 bata版,直到前兩天看到WordPress.com官方部落格也開始展示起2.7版的功能,看來WordPress.com也快上2.7版了。

雖說喜好這件事本來都一定帶有個人偏見的,但若有人要我推薦免費自架部落格系統或是哪家目前不植入廣告的免費BSP(部落格服務提供商)我最喜歡,我絕對會首推WordPress的(非廣告)。

各種越來越完善的功能看得我心癢癢的,尤其是最惱人的垃圾廣告留言在WordPress.com這裡都能被精確的自動篩除掉,要不是還捨不得花錢租用自有域名與伺服器空間(說實在的,伺服器空間加免費的域名一個月不到20塊美金其實不多,促銷打完折後更便宜,但…我就是小氣嘛…),這次可能早就撩落去了。

我尤其在意新功能中的reply comments from admin,那會使回應區看起來更有條理些,尤其是回應者可以容易地看到部落格主針對其留言的回應。若是可以設定選擇所有回應的排序方式是依時漸增或漸減的話,還會更好一些。

順帶一提,WordPress為iPhone的使用者開發了外掛程式,裝在iPhone或iPod Touch裡就可以從iPhone上運行此外掛程式來新增文章或編輯舊文,功能當然比極陽春的https://m.wordpress.com/完善得許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