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期盼 

昨晚的聖誕夜是在老婆認識的鄰居家過的。五個住在附近的家庭,多半是從台灣來的,另外就是多半是上教會信仰基督的朋友。

雖然我對宗教以人造罪惡感(絕大部分廣傳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以此相似的手法保障其存續)把信徒綁住是不太以為然的,不過我並不因此存有偏見而刻意與善意的宗教信徒在生活上切割,所以參加這樣不免帶有宗教味道的小型聚會,我並不感到排斥且給予尊重。真正的尊重,不只是做個悶嘴葫蘆而心中仍不以為然;而是樂觀其成,並了解這是真理的另一種展現。這樣看似是對他人的的尊重,其實尊重的是自己;若是對他人不予尊重,其實真正不被尊重的也是自己。(對於慷慨提供場地的朋友,我心存感激)

其中一位帶的一個活動,是要大家寫下在2008年想要感謝的事,以及對2009年的期盼。

當時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樣的遊戲真的不錯。我們是該常對所面臨的人、事、物心存感謝,不單單是對於自己的意欲有所促成的,事實上,對於讓自己有機會更加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的,我認為更是應該心存感謝。而對於所期盼的願望,更是應該以言語具體化,跟個人切身有關的,還應該以符合心靈語法的方式向內在下正確的訂單,以期盼它在稍後的當下可以被收割。

我對於我每天在休憩之後,重新將意識焦點聚集於這個實相時,能夠繼續具有個人性的自由意識而於其中生動地體驗所遭遇不管是我喜歡或不喜歡的人、事、物,我明白這些來到我的面前,都是由於我自己不管是在實相中以有意識或無意識而參與其中的豐盛創造。對於提供給我這樣的機會與無條件全力支持的內在,我當於每天都心存無限的感激,並以積極從個人的獨特性來玩好這個角色,並於其上獲得朝向真理的啟發,並願意與同在摸索中的他人分享,作為我能做的最佳回報

不過,我沒在那個遊戲裡將這個我想要感謝的內容說出來,否則說不定有馬上被綁到柱子上用火燒烤至死的危險。以上當然是講笑,實際上我是不願意讓現場的任何一位覺得他們的信仰被冒犯了。

但話又說回來,對於教徒來說,你們既然將所有的榮耀與無邊的法力都歸於你們所景仰的神佛,你們對於你們心中的神佛,也應該至少要有一些對於你此時此刻還正在呼吸並健康活著的感激吧?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國中國文課本裡,讀到的陳之藩的《謝天》。

而對於2009年的期盼,雖然在遊戲當時沒說,但後來在聊天裡,因著一些相近的話題,我也就說了出來,況且這個部分是看起來比較不像異教徒而給予被凌遲的藉口的。

正當全球性的金融風暴來襲的此時,我期盼每個人都能因此而意識到看清楚自己的必要性,並開始試著這麼做。當每個人在試著看清楚自己之後,開始因內心的明白與通透而不再盲從或自我欺騙,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會開始停止目前這樣的扭曲版本,而朝向更直接與立即的美好。

2 thoughts on “感謝‧期盼 

  1. 感謝生命及我自己把"我" 帶到這個網頁, 下星期二我要帶領一個聚會, 正在想著有什麼好的点子, 竟在這裡就不費力的得到靈感了. 還包括對自己的"賽斯新年立志" 呢 ! 謝謝您啊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