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跟我來

直到最近一陣子,葆光居上留下腳印的訪客之中,賽斯友的比例漸增,也才讓我一改以往「潛移默化」、盡量將賽斯的教導以眾所熟知的文化刻意包裝起來的方式,而漸漸改為「圖窮匕現」,越來越直指所欲表達的真理核心。

時機真的成熟到可以有更多人能願意直接去面對與親近終極真理了嗎?或許算是有徵兆,但不管是不是徵兆,我想,是該往前走的時候了。

以往有很多的顧忌,怕葆光居的讀者跟不上我要傳達的訊息;也或許,在往後因為放開步伐的緣故反讓葆光居門可羅雀;我還是覺得,還是該要往前走了。

即使在這個文字的平台上,仍然有些東西是無法立體且完整地表達出來,但我還是會盡量的把該說的,盡可能的留給不知道何時會需要的人。

讓我對著那在生生世世中,於到處尋尋覓覓終極答案的你說一聲:如果你夠好奇、夠相信你的直覺、且夠大膽的話  —  請跟我來。


請跟我來

(沒聽過的請自己去聽)
原唱歌手:蘇芮、梁弘志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6 thoughts on “請跟我來

  1. @N

    情緒這個東西,的確「看起來」常像是個脫韁野馬,或甚至是麻煩製造者。也因為常在腦中浮現一段思想之後,好像無可避免地就招換出「對應」的一些情緒出來,人們多半已經習慣於這樣的模式,而不去看向自己招喚情緒的機制,也甚至乾脆更簡化一點,就直接認為那些特定的情緒就是構成自己心靈部分的主要元素。

    事實上,每個人之於情緒,本不該是如此軟弱或被動的。

    簡單的說,心情(情緒)是心靈的工具,而非產品

    介紹這篇對於「心情」的簡略概述(當時並沒有把任何實際操作的技巧寫進去)給你參考:《玩轉心情》。

    當你能清楚看到各種情緒不是被動且非不可避免地衝出來的時候,你就有機會去做它們的主宰了。這對於不管是人際相處還是使自己常保冷靜而清晰的判斷力,相當有幫助。

    我之後還會有更深入一些的相關文章寫出來的。

  2. 知行合一很難,我希望自己能做到;但過度要求或勉強自己也不是絕對可行。太壓抑情緒而不能有效疏導,反而有機會將人推入牆角,玉石俱焚。之間的拿捏,很考人啊。

  3. 說來令人臉紅,那些佛道經書我不是很能夠讀得懂,不過抱著的就是「誠」這個字罷。

    • @ N

      你太謙虛了。經書能讀懂的人不多,而讀懂又能徹底實踐的人更少。又更何況,接近終極真理的道路就在自己的心裡,而不在書裡。

      說到「誠」,我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誠實面對自己,足以渡一切苦厄》;真正的誠,不在於對好似於己身之外的他人或神佛,而是對自己。

  4. 我有興趣多點認識賽斯。

    個人的宗教傾向是佛道。也有一些另類體驗,或許將來可以分享。

    • @N

      今日的耶、佛、道等宗教,已經有了歷史傳承過程當中加入的太多包裝,以致於原始的資料內含不是被刻意扭曲、就是被遺落了。即使賽斯資料,自它問世而至數十年後的今天,也有人開始叫出「賽斯教」的講法。

      包裝是當時原始說法者給包上的嗎?當然不是。我相信當時的說法者,甚至都沒有去組織形成足以傳世的「宗教」想法。事實上在賽斯書裡,賽斯曾提過不建議以任何組織化的形式來推廣賽斯資料。

      於我而言,賽斯資料問世至今的年數不算多,文化背景(說法者表達的方式,會與當時的文化背景會有很大的關係)差距不大,因而看入賽斯資料的內含於我來說比起耶、佛、道的經典更無隔閡,於是,雖然我接觸耶、佛、道的經典時間更早,但反而是從賽斯資料裡的體驗,才讓我回過頭能讀通宗教的經典。

      所以,嚴格的來說,我希望能介紹給葆光居讀者的是「終極真理」,它在賽斯資料還有各大宗教裡也都各有不同的名稱,然而殊途同歸於一處。

      引用賽斯資料能讓今日(百年之後的文化主題或許不同,到時賽斯資料或許讓人更難懂)的葆光居讀者更容易能接近終極真理的原貌。

      在尋覓真理的道路上,終究是應該「依法不依人」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