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而出

早上開車時聽到昨天Groundhog Day (2月2日)的開春預測,據說四隻有名的土撥鼠都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冬天還要再有六週才會過去。

這當然都是胡扯。重點是,每當一到Groundhog Day,總會讓我想再看一遍某部電影。

1993年的電影《Groundhog Day》是個不錯的勵志電影。它並非是那種讓你看完熱血激昂的電影,但於我而言,它就是被我歸類為值得一看再看的勵志型電影。

好像在某篇葆光居裡的文章我有提過這部電影,所以容許我偷懶一下(懶得去找是哪篇2月7日補充,剛才瞄到是這一篇:《不見棺材不落淚》),不多做劇情上的介紹(其實從這篇的標題,應該可以猜想得到)。沒看過而又夠好奇的讀者,應該會自己去找來看的,即使沒有我的劇情介紹。

在這部電影裡,就是以Groundhog Day這個節日為背景,裡面有著名的土撥鼠Punxsutawney Phil報春(雖然,這隻以小鎮命名的土撥鼠實際上是住在Pennsylvania的Punxsutawney,但這部電影卻是在Illinois的Woodstock取景拍攝的),好像HBO每年在這個節日左右總也會重播這部電影。

蠻有意思的是,這部電影的男主角Bill Murray,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他主演的電影,都總是很偏執地認為他就是從Genesis樂團起家的歌手Phil Collins。除了這兩個人略禿的前額是有點像之外,我覺得或許我受了《Groundhog Day》劇中男主角名字Phil(那隻土撥鼠也是這個名字)的暗示不小,硬是把Phil Collins跟Bill Murray扯在一起。

更好笑的是,剛剛在吃晚飯時,才想起這部電影,想到男主角Bill Murray在劇中的樣子,然後Phil Collins唱的《One More Night》就正好開始從音響裡放出來…。

這部電影裡每天早上6點定時叫男主角起床,卻一開始讓他痛恨到極點的男女(Sonny and Cher)對唱老歌《I Got You Babe》,旋律輕快,在這裡介紹給大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