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我的主

聊到一些東西,扯到我06年底寫的一篇《用讚美為愛情存款》。

其實以今日的我的看法,對於當時還多半以「世間法」的包裝來推介真理,如今想想也的確是有階段性的需要。

即使如今決定圖窮匕見,在葆光居上以較為直接的「出世法」方式來留下我所體驗的真理的腳印,但我還是清楚的知道,大部分的人還是需要一個漸進的方式被引導至深層一些的「悟」,才有可能堅定不移的走上修、持、證這些接下來的歷程。

要不然,多半就非等到走到絕路了,才會願意開始找出路(好想趕快把還未完成的《不到黃河心不死》寫出來…不過,顯然時機還未成熟)。

雖然看起來以非常直接且不夠人性的口吻來傳達真理,似乎是不夠體貼與仁慈的,當一但越過了較深層的「悟」,而踏實走在尋求成為真理的軌跡上的那人回頭一看時,他將會恍然明白:那能還原終極自由(又提醒我了另一篇還未完成的文章:《籠中鳥的自由》)的真理一直都在,而他卻只沉浸於自己的固有思考與反應模式,以致於把越過自設的一個又一個的實相中遭遇的障礙,當作是極大的人生成就。於一再重複卻不自覺的固有模式中,卻還偏執於自以為的「苦」與「樂」,這正是佛家所說「輪迴」的寫照。

因為回頭看那篇《用讚美為愛情存款》,讓我看到當時此文裡附上的歌詞,Debbie Boone唱的《You light up my life》。這首歌在前一陣子曾浮現在腦海裡過,彷彿記得好像是剛放下一本賽斯書還是什麼的,當時心中的感動。

感謝賽斯將那麼精湛的真理訊息帶來,也感謝我自己內在的主、真理、一切萬有,是那麼的不需言說而完全支持我不論是用怎樣的方式表達我自己。感謝並讚美我的主,be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4 thoughts on “讚美我的主

  1. 對呀對呀~像我就是有緣人代表之一 ^ ^
    所以威力請盡情『發揮』,每一次不管深淺,都會帶給我一點漣漪。(哈哈,雖然我的理解是不是威力的本意,但是我想,吸引力帶我靠近葆光居,冥冥之中一定有它的意義。)
    反正威力也說了:『若有任何疑慮或指教,歡迎寫個電郵給我』。哈哈,我們會的。

  2. 每個人稟賦不同,不需要擔心讀者明不明、悟不悟。八萬四千法門,深的寫淺易的也寫,然後就讓有緣人相遇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