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地成佛

我不是個以追求快樂為人生目標的「快樂主義者」。

但今天一整天都泡在莫名的快樂中,見誰都可愛(連以往面目可憎的老闆都可愛起來了),而在以往總是死氣沉沉的辦公室裡,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不時忍不住地傻笑,雖然畫面可能有些詭異。

但到後來,我身上的快樂氣息脹滿到瀰漫至我身外的四周,就開始聽到以往少有的其他人的笑聲。一直到下班前,那種從胸口開始脹滿到全身、忍不住快要到暴走的邊緣、而滿到快從喉嚨裡吐出來的感覺,才慢慢的開始退散。這種被能量充滿全身的感覺已經被遺忘很久了,難怪不適應的反應那麼大,但是能重新找回來真好。這讓我知道,祂一直是在關照著我的。

今天一整天盤桓在腦中的主題曲是Peter Gabriel在1986年的暢銷歌《Sledgehammer》(大榔頭),發覺這首歌還真應該拿來作為轟炸活動的主題曲。先給大家聽聽這首歌,隨著陣陣如榔頭敲擊的節拍,真是越聽越振奮人心啊!

發覺自己還真有打不死的小強的潛質,越被揍,越活得暢快。更何況,連著兩天的轟炸之後,終於更加明白,這一切根本是我自己向內在下的訂單而預先安排好的。

炸藥是裝在自己的裡面,只不過是等我的內在依我要求而安排好的引信經過,然後…茲…碰!哈哈哈!開心兼感動。那作為引信的可愛九命怪貓,恐怕自己都不知道為何地擺好了一個呼應我從內在要求的特定姿勢,於是乎,密碼啟動了,結果終於把頑石炸鬆動了。多麼令人感動的配合啊!

以上那些不知所云的感觸,看不懂的諸位看倌莫怪。

回到切題的正文,不過,當然是跟今天的經驗有關。

昨晚終於掀鍋了,導火線是在於「吃藥」這個關鍵辭。

我對於「吃藥」是相當反感的。我不是說身體生病在吃的藥,而是一種仰仗著外來支持的依賴性

在幾年前就曾非常依賴團體的吃藥行為,沉溺於一種定時必須「吃藥」的習慣,而幾乎因此而迷失在盲從之中,差一點捨棄了真正最強大的個人創造力量。後來發現了這種要不得的慣性,於是趁轉換生活環境的同時,一併戒除了這個慣性,不再浪費時間與精神跟著一大夥人定時吃藥,而是主動選擇回到個人生活中來致力實踐對於真理的追求,不再打算只是永遠做個學生,而把應該要自己站起來的責任推卸給老師。

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常以此為殷誡,並以定時吃藥的慣性為對自己的存在不負責任的行為。而「吃藥」這個名詞是我講出來的,結果被無心的引用(其實那作為引信的,也不過就是順從內在的聲音,幫我按下了我自己準備好的按鈕而已)。終於被炸到掀鍋了。

昨晚一覺到早上醒來,還記得夢裡有人幫著我重新排序,然後,早上開著車往公司的路上,發覺心已被打開,久違的狂放自我開始無可遮掩地出柙。

現在回想起來,大約在一週多前的某一天,有個概念突然跑進腦海,但好像又不夠完整到能寫出一篇清楚的東西,所以也沒留任何草稿,就讓它溜過去了。但我當時給了它一個標題,叫做「立地成佛」。

如今才知道,那個看似不完整的訊息,剩下來的部分,居然是在實相裡讓我直接去體會。好個「佛法不離世間覺」啊!

以往一直給自己一個躲著的藉口,認為自己是受困於外界環境中,是身邊此時遭遇的人、事、物而織舊的一張網,使得自己現在還「不適合」去面對在實相生活中還原自己的終極課題。

孰不知,自由就在當下、就在此時此刻不管看起來是多麼不自由的你身上。立地成佛,並非是要先等到換上佛的金裝才算時機成熟;而是當場把自己打開,讓那自己根本就一向熟悉的內在一體感毫不遮掩地回到身上,且因著自己當下回歸於一體的結果,於是,你所創造的實相世界就開始跟著變得生意盎然而與你相互呼應著,創造力變得無礙地流暢起來,你將清楚的感受到那一體性與你自身存在的強度,而你所創造的世界,也當場開始站在你的這邊直接為你服務。那獲致自由的發動,從來都不需要等待「洽當的」時機,也不是倚靠任何的外力所得。

賽斯在《新年立志》裡說到:

我要記住我生存於其中具創造性的存在架構。因此,架構二的可能性、潛能、看似奇蹟的事及快樂的自發性將在我心中,而因此「創造性的生活」之門敞開的。

是的,那具豐富創造性的存在架構,即構成了我存在的方式。而那不再受阻攔而獲自由、得以自發流暢地啟動的創造力、以及因流暢無礙而來的極度爽快的感受,就是今天一整天生動的體驗。創造性的生活之門一直都是敞開著的,只是我視而不見罷了。

我因此而明白,我不需要等到「準備好」,因為我永遠都是正在成為不管是怎麼樣的自己;而在不管是怎樣的我之內將原來的自己釋放開來時,那自由當即降臨。

於是,我再度的向宇宙的中心呼喊:快再來推我一把啊!

我是那麼地渴望終極的自由直接降臨於如此僵硬的自我。請賜我一個永久而不退轉的暢快,再繼續派出你的使臣來敲打我吧!我需要的是天降一把大榔頭,即使敲我個魂飛魄散我也無怨無悔!

6 thoughts on “立地成佛

  1. 我很喜歡這句:“我再度的向宇宙的中心呼喊:快再來推我一把啊!“
    對!對!
    其實所有所有都已放好給我們
    只是我們還等著「準備好」
    誰不知原來只需take action,而不是等action
    主動感受愛,是很神奇的體驗~**

    我也要向宇宙的中心呼喊:快再來推我一把啊! \(#’ D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