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同鴨講

人與人之間的意念傳達,常有一個難處,特別是言語對言語,而非以心靈對心靈。

當然,言語對言語的溝通,可以想像得到,常有諸多所謂的「誤會」在各自雙方的個人性版本裡。而在心靈對言語的溝通情況下,又常讓以心靈語言為正本、聲音語言為副本來溝通的人,感到既吃力、又無奈。

是的,在物質實相中的人與人溝通上「看起來」,以為是用言語交換信息(包括各位看倌現在正在閱讀的、卻更失確立體性的「文字」),但事實上,那被交換的信息,是多過言語本身而瀰漫於四周成為一種氛圍,而透過聲帶震動空氣、再傳達到耳膜的言語,也不過是個粗具信息外型的副本而已。

言語對言語的溝通,不過是各自只專注在收到的信息副本,然後又用自己的個人性偏好與意圖,織就了你認為是對方發出信息的副本。而這個你自己重新「造」出來的副本,用的是你自己的材料自己的氣息、與甚至是自己的意圖參雜其中,而織就出來的…嘿嘿…不言可喻,許多的情況。是有著諸多遺漏、且牛頭不對馬嘴的。

人與人溝通的方式,若純然流於以上所述,那就糟了。可以想像得到,很多不必要的「誤會」將油然而生,更還不用說,因此而導致的更多其實原本是誰也不想見到的嚴重衝突與分歧。而今人類的文化,正因為以純然的理性為尊,而有著這樣的趨勢。

靈魂(或說以非物質方式存在的存有)又是怎麼溝通的呢?有所謂純心靈的語言,其源頭是賽斯稱為「可代拉」的(Cordella, 詳見《心靈的本質》,1997年方智初版,第172頁,在此不作贅述)。那是以心印心,拋出的包裹(package)包括了所有「即是」(as it is)的東西,收到的,只要純然地去「感受」就行。別忘了,在物質實相中存有的你、我,都是更大的內在靈魂於物質實相中的顯現,你靈魂有的能力,就是你有的能力。其中也包括了發與收純然信息的能力。

雞同鴨講,是因為你選擇不採用純然以心靈接收、並直接信任所接收到的原始意圖(不是你自創的感受,而是所收到信息中的原始意圖),你當然可以有自創的感受,但太多人直接就跳到自創的感受,而認為那就是對方的意圖,真是大錯特錯。

試著去細細品味,看著自己的接收及轉譯過程,你將會發現,那早就瀰漫於空氣中,多過於言語的,有著它原始的意圖,而撇開語言的包裝,有著濃濃的情感。這一切無聲的信息交換,不管你願不願意或如何選擇,它都在那裡,沒有什麼秘密可言,也沒有什麼可以被真正完全隱藏起來。

「他心通」?你說是就是吧,但我告訴你,「他心不通」才是不自然的存在方式。

還你自己自由吧!先從停止心中的刻意造做開始,先從你如何與人溝通時的收、發信息方式開始。打開你的心,並信任那你已久違了的自己。

見到有人雖暫時受挫於自己的僵硬所導致的不自由,我如你們的靈魂看向你們時,亦深深地為你們不斷的努力與掙扎感動。

建議你也該試著體會自己靈魂深處的感動與支持,而使自己常有堅定的動力,繼續使自己朝向回家的路邁進,不心生退轉。

來!過來讓我抱抱,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

28 thoughts on “雞同鴨講

  1. Hello, 你好,

    今天在找Seth的資料逛到這兒來。很喜歡閱讀你的文章,因為有愉快的感受想要謝謝你所以浮上來留言~
    感謝你喔~ 抱抱~

  2. wooh~呢度好「成人」XDDD

    對於「威力」先生既見解同文字功力非常拜服,首次光臨及留言,發現你~嘩~不是普通人喎~

    為左更加「深入了解」你~~呵,我會睇返你之前d文的~~

    小孩子–鋅.字

    • 鋅,歡迎來到葆光居。

      我是個普通人,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只是更願意了解自己、做自己、還自己最大的自由。

      請慢慢逛,仔細看。更好的是,為了更深入了解你自己。

  3. 嘩! 好感動!
    我 feel 到老師的大愛啊. 感激!

    這兩天, 我也覺察到身邊人物的轉變. 似乎, 當我有力了, 那阻力就自然消失了. 你說的那個價值完成, 我在別的書也看過, 也好像明白. 倒是你說直接放手, 就從沒想過. 反而有 “叮" 一聲的感覺!

    再次鼓掌, 再次謝謝!

  4. 謝謝你的回應 ar … 重看品 “開口的意圖", 才看到自己的 “尋找認同", “宣傳自己的看法" …

    但是, 怎樣才可去除 “無力感" 呢 ?
    “威力感" 必有心得吧! hehe

    • 關於你問的問題,如何「去除無力感」…我先為你的「想要突破」所採取的實質行動,起立鼓掌十分鐘。

      別小看這一小步,這是非常大的一步,大到很多人要用好幾世的距離才能跨出這樣的一步。

      你同時幫了很多人(想要,卻還猶豫、放任、不採取行動的人)問出了這個問題,謝謝你!

      最究竟而直接的講法,也就是當你真正的(有很多時候常會以為是,但事實上只是被自己掃到角落去,當作看不見)散去了無力感時,你回頭一看,會說得出來:「原來…無力感,根本就不曾是個什麼實質的東西,是我給了它力量,抓著它不放,它才變得能擋住我的。」沒別的,放手就是了

      再換個角度,從比較體貼,而間接、被賦予操作程序的說法:你必須先看見並承認(臣服)於自己的無力感,等到它不是你的「仇敵」,而接受它是你的一部份、直到能夠「愛」那個部分之後,再度看向它,進入那裡面,因著愛,你會感受到它的本質,以致於它開始溶解、最後達到價值完成,所以累積、堵塞於那情感(無力感)之上的能量,將再度純化而回到你自己的身上,會有回到家、鬆一大口氣的感覺,那就對了。

    • 願意開放自己,給予原來的自己最大的信任,兼且不欺騙自己、願意看見自己的意圖,那純然的溝通,自然就會達成。

      溝通有雜訊,那就該合理地懷疑自己的接收器是有雜質的,進而學著開始面對自己,而非不自知地閃避,更何況是自己發出信息時,所暗藏的閃避過自己表面意識的意圖。

      歡迎加入!

  5. 威力, 打擾了~
    這篇真的能幫助人們了解, 意念傳達才是溝通的重點, 濃濃的情感交流就是人與人遇見的最終目的.

    你用心用力的分享, 一直在感動讀者~

  6. 看过后,心里有些许的沉重(为我们的文字,也为我们的冲突,更为我生了一对只会朝外看的眼睛······)
    我要多读几遍才能消化,其实一路看下来,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写到这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555555······)就让我的泪水在脸上流淌吧。。。。。

    • “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 莉君, 請你詳細描述一下吧…

      你真的想要突破"朝外看的眼睛"?
      請講出純然自己的感受, 意圖只是表達, 不討愛, 不賣弄角色…只是表達.

      “就让我的泪水在脸上流淌吧"<<<容許我直言: 莉君, 你太享受"受害者"的角色…你可以浸在情緒內, 表現給別人看. 你是可以選擇這樣.

      我只是來回饋給你, 讓你狠狠地跟自己碰上.
      親愛的, 我很相信你真的想跳出舊摸式.

    • 我前幾天跟我媽聊(我們固定有個家庭式的讀書會,逢週末舉行),他說到自己放不開的東西時,泣不成聲…

      我沒安慰他,我說:「你不是在感嘆自己的人生境遇,而是恨自己不願面對的無力感吧?」

      嘿嘿…別試探我,要騙誰都可以,但不可以騙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