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歌月徘徊

好音樂於我而言,未必見得非得是要像古典音樂一類的,流行音樂更是常能繞樑三日。

常來逛葆光居的讀者會知道,我對西洋老歌是有偏好的。


曾有過幾次在夢中,出現過非常動聽的旋律,可惜沒在醒來時錄下來;沒學過正式的樂理,更不可能把譜寫下來。那些夢中美妙的旋律,若傳唱出去,必定會是廣受歡迎的歌曲。

雖然以前曾有試著寫歌的衝動,但卻也沒有真的完全付諸實踐過。等之後時間比較有彈性時,會嘗試看看的。

不論如何,一個人獨處時聽聽歌,真的是很自high而享受的事(呵呵…典型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若說酒能醉人,歌也不差。

能讓人感到享受的好歌,好旋律、好歌詞,缺一不可。

音樂的確是一種心情抒發的管道,我常會在特定的心情時於腦中浮現一些旋律,透過歌曲的抒發,更能夠輕易找回內在的平衡。

好聽的歌應該要跟多些人分享,特別是一些老歌,於我而言雖不冷僻,但可能年輕些的朋友們還真沒聽過。

這首在Foreigner合唱團的第四張專輯裡的《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有著自己年少青澀時的印記。如今再聽,卻有更深的感觸。

是的,廢話少說,聽歌吧。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原唱樂團:Foreigner

So long
那麼久了
I’ve been looking too hard, I’ve waiting too long
不停的尋尋覓覓,等了那麼久
Sometimes I don’t know what I will find
不知道會找到什麼
I only know its a matter of time
我知道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上某人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上某人

It feels so right, so warm and true
感覺是如此的對,如此的溫暖與真切
I need to know if you feel it too
我要知道你是否也是這麼覺得

Maybe I’m wrong
或許我是錯的
Won’t you tell me if I’m coming on too strong?
如果我太過投入你會告訴我嗎?
This heart of mine has been hurt before
我的心曾經受傷過
This time I wanna be sure
這次我要先確定過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我一直在等待像你這樣的女孩
To come into my life
來進入我的生命
I’ve been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我一直在等待像你這樣的女孩
A love that will survive
一份能夠永續的愛
I’ve been waiting for someone new
我一直在等待一個新的人
To make me feel alive
讓我感覺活過來
Yeah,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是的,等待著像你這樣的女孩
To come into my life
來進入我的生命

You’re so good
你是那麼的美好
When we make love it’s understood
當我們共赴雲雨時我便知道
It’s more than a touch or a word we say
那多過於一個碰觸或隻字片語
Only in dreams could it be this way
只有在夢裡才能如此美妙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上某人
Yeah, really love someone
是的,真正愛上某人

Now, I know its right
現在,我確定那感覺沒錯
From the moment I wake up till deep in the night
從我醒來那一刻之後直到深夜
There’s no where on earth that I’d rather be
在這世上沒有其他的地方能比這裡更讓我留戀
Than holding you, tenderly
比不上溫柔地擁著你

20 thoughts on “我歌月徘徊

    • dear david,
      好有趣耶~ 你介紹的Music and Lyrics剛巧我上星期看了, 算是挺不錯, 我也跟威力提起, 除了女角自自然然地教懂了男角開啓出生命的熱情…而片中的當紅大明星也十分"newage", 像來帶領地球的外星人..
      不過, 最特別的是…前幾個月Sharon拿着[Music and Lyrics]的dvd: “品, 買這個! 歌又好聽也好看!"…正是你剛才留言給她的那個Sharon…

      • 哇,這麼巧! 所以威力如果不滿意Music and Lyrics也不能只怪我囉! 我覺得女主角之前那段戀情也蠻特別的,有點像威力在"以心掏心"文章中的一類Vs.二類的情況,多少對二類都有傷害。

        • 我是夠好奇的,通常只要有人介紹,我都會去看看,而且多半都發現不錯,所以不用擔心啦…哈哈…

    • @ David
      嗯…多謝你的推薦,之前我都聽品說過這部電影很有意思的,我會趕快去搞來看看,尤其我又是那麼musical的人…

      很好奇…David你之前有接觸過任何new age或心靈成長之類的東西嗎?

      • 我對new age或心靈成長是蠻陌生的,但我有查了一下Jane Roberts 的網路資料也看了你整理的賽斯
        箴言錄,有很開通哲理也有我還不敢看太深的部份。

        我是會偶爾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觀察自己的選擇,情緒與狀態,雖然這和Roberts提倡的還有差距,尤其是在心靈這方面。 其實我也説不上來,只覺得這樣比較能感受與期盼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固執的話講完了,我還是非常欣賞與思考你寫的文章。

        • “我還不敢看太深的部份" >>>>> 很好奇,David有哪個部分不敢看太深?自己較陰暗的那一面嗎?誰都有較陰暗的一面,但被掃到地毯下的,那些從來也都不是不存在,而且遲早會對上的;就算你不想見它,它也會找上你。

          固執?不會啦…你比我見過的許多人都柔軟得多了。

  1. 我深深感覺到歌中那份愛…..我知道有一個人如歌詞一樣愛我,但我好害怕,我怕我無法像他愛我般愛他,我發現我對他的渴愛遠遠超過我對他的愛,我不想這樣…..寫到這裡,已經哭得沒力氣了,為甚了?

    • 嗯…記得可能至少有20多年前在台灣有個很有名的廣告詞是這樣說的:XXX就像談戀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你太在「你自己形容的那個你的角色」裡,以致於看不清楚。

      男女之愛,的確有比單純的「想要」還摻有更多的與個人信念勾結的雜質(別誤會我的意思,我並非是在貶抑),這也是讓當局者迷的原因之一。

      要想得到最合適自己的答案,你必須停止以邏輯思考的方法往自己身上去想;停止計算、停止評估、停止分析。

      試著用「看別人」的角度,從一個距離看著「現在的你」,看見這個「他」(現在的你)有什麼想法冒出來…只「看見」、什麼都不對應,好像你看見的念頭都是別人的一樣地「去看見」而已,盡量試著保持住從自己之外的角度看見,因為你的視角不在你看見的「自己」裡,所以你可以清楚而無礙地看見所有不管是怎樣的念頭、並且還必須同時要保持住不去批評任何你看見不管是怎樣的念頭,但也不放縱自己彈回到那熟悉的「自己」的視角。小心保持在自己以外的角度,繼續只是看見而已。

      有意識地這麼做至少3天到一星期,當然,更有利益的方式,是練習到長期能保持在這個位置上。當然不會容易分分秒秒都時常能保持住,但一意識到沒有從自己之外的視角看的時候,馬上再調整到自己以外的視角。你可以貼一張貼紙在自己手上,比如,手錶的位置,當你手一抬起時會因為這個記號而提醒到自己(當然還有其他更積極的提醒方式,比如:每五分鐘一響的電子鬧鈴?辣度自己去調整)。你會發現一個清晰的視角,會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矛盾,但不要去問「怎麼辦呢?」,因為當你一問,你又跑回到那習以為常的自己裡面了。

      不用問,只看見,解答會自己浮出來的。

      • 我以為我的自我覺察正在慢慢進行&擴展,現在發現那是處在計算、評估、分析的層面,我從不用「看別人」的角度看自己,我會好好試,謝謝你^^

        • 試著做至少3~7天,然後不要太快跟別人分享你的心得,你需要把那個看見自己的感覺在自己心中穩定下來,太快跟別人分享會比較難穩定住

          如果真的有必須討論的問題,去找品說,或email給我。其他handle不了你的情況的人,先不要跟他們分享。

          • 謝謝你!!你很細心呢~我有跟一個朋友提到我要試做這個,可是我還沒有甚麼可以分享(所以請放心^^),我還在試著感受"「看別人」的角度"和"自己的角度"有甚麼分別,我不太清楚呢….

              • 看到著個…我會心的笑了…遲點另外告訴你為什麼…哈哈哈…

                這個給Sharon的建議不錯,她應該試試。我所建議的做法,跟這個(穿上他人的地球外衣)內含有些不太一樣…是更直接而powerful的,但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地方…其實不太適合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指導…我會跟另外你解釋一下,你好教會有需要的人。

    • Sharon, 我詮釋歌詞的功力沒William這麼深, 哈哈, 但我試著解釋一首歌給一個好友看過, 也正好是唯一的一首。 歌名叫The Show,主唱者是澳洲歌手Lenka. 我想妳會喜歡這首歌。 我是老華僑了, 中文退步很多, 請別介意 :)

      {The Show 戲}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我感覺卡著不動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人生是迷宮 而愛是個謎語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I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我不知何去何從 我不行也不能孤獨的走 我已努力試過

      And I don’t know why 我真不知為什麼

      Slow it down 請慢下來

      Make it stop 讓一切停下來

      Or else my heart is going to pop 不然我心會受不了

      ‘Cause it’s too much
      Yeah, it’s a lot
      To be something I’m not 因為不能做我自己的痛苦實在太大

      I’m a fool 我是個傻子

      Out of love 被愛拋棄

      ‘Cause I just can’t get enough 因為我有愛不完的愛

      I’m just a little girl lost in the moment 我是迷失在情網的女孩

      I’m so scared but I don’t show it 我好害怕但不敢表現出來

      I can’t figure it out 我無法解釋

      It’s bringing me down I know 我知道它的存在讓我更憂鬱

      I’ve got to let it go 我只好讓它離開

      And just enjoy the show 讓我靜下來看這場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