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

一早起來,寫了封信,腦中的主題曲是Europe樂團的《The Final Countdown》(在他們1986年的同名專輯裡),好有意思。

好像太空船發射升空一樣,當倒數至最後一秒時,火力全開,進而向全然的未知出發。

好有力量感,兼有著探索者的興奮。

嘿嘿…算我比較變態。「未知」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多半是與黑暗或恐懼關聯著的;而我,對未知卻是感到興奮的。

可能有人以為《The Final Countdown》是首有「離情」的歌。不過…正好相反。接近最後歌詞裡的"miss her so”指的是愛人嗎?不…那是「過去」– 那將被拋諸於身後的已分裂實相始發地

唯有帶著真正的勇氣,才能按得下開始倒數計時的按鈕。


The Final Countdown
原唱樂團:Europe

We’re leaving together
我們將一起離開
But still its farewell
但仍在道別的階段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
或許我們還會回來
To earth, who can tell?
回到地球嗎?誰知道…
I guess there is no one to blame
我想應該無法怪罪誰
We’re leaving ground
我們已經要離開地面了
Will things ever be the same again?
一切都還會如昔嗎?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現在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We’re heading for venus and still we stand tall
我們將勇往前進到金星
Cause maybe they’ve seen us and welcome us all
或許那裡的人早已見過我們,並歡迎我們的到臨
With so many light years to go and things to be found
將歷經許多光年的歲月與探索
I’m sure that we’ll all miss her so.
我們將會懷念現在要離開的地方

3 thoughts on “倒數計時

  1. 好的
    據知我這同學也是在溫哥華
    當然我明白這是個不小的地區

    基本上
    有回來台灣記得找我
    我肯定要請你狠吃個一頓的

  2. 曉偉,幫我問看看。
    你是否能問的到一個台灣移民加拿大的台人
    徐慧娟。
    年紀跟我們一樣大,是我小學同學,結婚後全家移民到加拿大。
    MAIL的英文名是Esther HC Chen

    假如
    你真的碰巧能問的到
    請跟她說,在台灣民權國小六年十班的同學都很思念著她,唐維民老師也惦記著呢。
    請她與我聯絡
    我的MAIL你知道的。

    對了,你何時要回台阿?
    若有回來千萬跟我說咧知道沒

    感謝

    • 延昶:

      我會試著幫你在一些當地的台灣人討論版上登一下尋人,我主要的活動範圍在溫哥華地區,但加拿大很大,不保證能找到,要看看是否有機緣了。

      我基本上可能去香港的機會還會比去台灣大些咧…若真有回台灣的一天,我會告訴你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