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最近在醞釀一篇文章(可能用一篇解決不了),要寫的是如何能夠創造實相中的過去與未來。

是的,「創造過去」,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字

重逢,乍聽(看)之下,應該是與過去有關的;那或許是一種重溫、是一種依戀…那一類的情懷,而試圖將它帶到現在。

實際上,所欲重溫的、所依戀的,永遠都只存在於那渺茫的過去;而於現在出現的「重逢」,卻已經是一個全新的創造了。

因此,從懷舊的角度來說,那重逢既然是全新的創造,就顯得意義不大了。更何況,過去是可以被創造的,用以加強現在的自己,既然如此,又何必依戀於或許比現在更加不自由、不完善的過去呢?

另外有一種奇妙的重逢,是在線性的時間上意識到「終點」之後,而欣然於「起點」相逢的。但這種相逢,在意義上不僅僅是單純的相逢,更進一步地,甚至因為預先意識到了,而可以稱之為「重逢」。這種重逢,不僅是必要的,且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無可避免的。

聽歌。


Reunited
原唱團體:Peaches And Herb

I was a fool to ever leave your side
當時離開你身邊的我好傻
Me minus you is such a lonely ride
沒有你的日子實在很孤單
That break-up we had has made me lonesome and sad
自從我們分開之後我既孤單又傷心
I realize I love you ‘cuz I want you back, hey-hey
我想要你回到我身邊,也因此才明白我是愛你的

I spent the evening with the radio
整晚只有收音機伴著我
Regret the moment that I let you go
後悔當時我為何讓你走
Our quarrel was such a way of learning so much
我們一邊爭吵也同時學到許多
I know now that I love you ‘cuz I need your touch, hey-hey
我需要你的撫觸,也因此才明白我是愛你的

Reunited and it feels so good
重逢的感覺真好
Reunited ‘cuz we understood
因為了解而我們重逢
There’s one perfect fit and sugar this one is it
親愛的這是那種所謂完美的契合
We both are so excited ‘cuz we’re reunited, hey-hey
我們再度重逢,也因此而感到興奮

I sat here starin’ at the same old wall
我坐在這裡盯著老舊的牆壁看
Came back to life just when I got your call
回憶起你會打電話來的日子
I wished I could climb right through the telephone line
我希望我能穿越到電話線的另一端
And give you what you want so you would still be mine, hey-hey
並應承你想要的,好將你留在我身邊

I can’t go cheatin’ honey, I can’t play
我不能再欺騙,也不能再假裝
I found it very hard to stay away
也很難繼續逃避
As we reminisce on precious moments like this
當我們回想起如此珍貴的時光
I’m glad we’re back together ‘cuz I missed your kiss, hey-hey
我是多麼想念你的親吻,也因此慶幸能夠再聚在一起

Oh
Lovin’ lover this is solid love
彼此相愛的戀人有著堅定的愛
And you’re exactly what I’m dreamin’ of
你就是那個我夢想中的人
All through the day, and all through the night
日以繼夜
I’ll give you all the love I have with all my might, hey-hey
我會將我全心全意的愛都給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