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es to YES

Yes Man》…剛才看完…這電影太棒了,請一定要去看。

當然,劇情雖然是有些誇張,但是給人的啟發性,特別是對自己的人生開始變得麻木的人,絕對是200%的。

在這裡不介紹劇情,請拿出你的YES (大寫的YES表示是心裡的聲音),如果你聽到你的內心已經在向你懇求,不要把任何看起來無害的可能性輕率地排除在自己的生命之外,那就請去看看這部電影吧。

你不需要瘋狂到像劇中的男主角對什麼都說Yes (小寫的Yes表示採取行動),但你好歹要不放過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當你的心在說”YES”的時候,你的嘴巴卻依著自己的慣性、輕率地吐出”No”…你可聽見自己內心的惋惜

好喜歡這部電影裡,有一晚長得乾淨清純的女主角Hollywood Bowl對男主角說的話:

The world is a playground, you know that when you a kid, but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everyone forgets it.
(這世界是個遊樂場,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是知道的,但再長大後就漸漸忘了)

你已經忘了兒時,是如何開心地、且興奮於接受每一個玩伴的熱誠邀約嗎?

「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嗎?」小惠跑過來問你。

你抬起頭,臉上掛著滿是天真地笑容,然後迫不及待地以熱情洋溢的聲調回應:「好啊!

Say Yes to YES,為了你自己,至少從現在再次地開始這麼做吧!


介紹一首歌老歌(只因為這部電影的對白裡有這首歌的歌名):Nat King Cole在1952年的金曲,《Somewhere Along The Way》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原唱歌手:Nat King Cole
(沒聽過的自己去聽)

I used to walk with you
我曾陪你一起走
Along the avenue
順著這條街
Our hearts were carefree and gay
我們心中快樂而無牽掛
How could I know I’d lose you
我是怎麼知道我會失去你的呢?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就在這走過的一路上

The friends we used to know
我們往日的朋友們
Would always smile “Hello"
總是會微笑打著招呼
No love like our love they’d say
他們總說我們的愛是特別的
Then love slipped through our fingers
然後愛流逝過我們的指縫間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就在這走過的一路上

I should forget
我應該去忘記
But with the loneliness of night
但當夜深孤獨來襲時
I start remembering everything
回憶開始湧上心頭
You’re gone and yet
你已經早就離開了我
There’s still a feeling deep inside
但那感覺仍然深藏在心底
That you will always be part of me
你將永遠是我的一部份

So now I look for you
所以我現在找尋著你
Along the avenue
順著這條街
And as I wander I pray
我邊晃蕩邊祈禱著
That some day soon I’ll find you
我能很快在某一天找到你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就在這走過的一路上

I should forget
我應該去忘記
But with the loneliness of night
但當夜深孤獨來襲時
I start remembering everything
所有的回憶開始湧上心頭
You’re gone and yet
你已經早就離開了我
There’s still a feeling deep inside
但那感覺仍然深藏在心底
That you will always be part of me
你將永遠是我的一部份

So now I look for you
所以我現在找尋著你
Along the avenue
順著這條街
And as I wander I pray
我邊晃蕩邊祈禱著
That some day soon I’ll find you
我能很快在某一天找到你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就在這走過的一路上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就在這走過的一路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