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不是力量

知識不是力量,從來都不是。那個在幾百年前早就連骨渣子都已經完全還給地球的英國唯物主義老渾球,說的那句話有毒,而且數百年來已被毒害的人還真是不少。

知識只是工具而已,力量的來源不在工具,而在人

或許有人看到這裡會在心裡冷笑:「哈!說『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有毒?那怎麼看你老在葆光居裡引經據典的…怎麼?別告訴我你把服毒當吃糖!」

諸位看倌,我說有毒的不是「知識」,千萬不要以為我歧視還是藐視「知識」,我說有毒的,是「認為力量在於知識、而不在於人」的扭曲概念。

於我而言,在葆光居上所引述的知識,其作用在於「以子之矛、陷子之盾」,對於崇尚知識的人們,以知識來軟化他們,正是相當適合的藥方(工具的用途之一)。

軟化?做啥?我想做的,是使每個人漸漸地能直覺體會到,那能於實相人生中實現的豐盛創造力,是直接從你內提供的,而非於外而來

崇尚知識就是力量的人,更常有一種毛病,就是拿學習而得的知識裝飾自己狐假虎威

不是你自己的東西,你是無從於其獲得力量的,更何況只是拿來披掛在身、裝飾自己?

如果說,有一種或許於旁人看起來貌似知識的東西,是真正蘊含力量的,那必然是純然出自於個人的內在,是一種直接的展現與表達、是自然的流露、也是無私的分享

所以,當有人說知識是力量…呸!我說貼在那人身上的知識是狗屎(不過,拿狗屎來糊在喜歡裝神扮鬼的人身上,也算是物盡其用了,哈哈哈…)。

5 thoughts on “知識不是力量

  1. 知識這玩意
    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
    知道如何把討厭的人事地物,損的淋漓盡致
    以洩心頭之怨
    換言之
    沒知識的人,連罵人都不會

  2. 巧啊~ 前天有兩位帥哥(中哥&大哥), 來訪我們中心…聊得挺爽~ 開初也談起以上內容呢!

    去選擇知識的過程, 就是為你自己定位. 如果所有知識都不經自身"驗証"便兼收並蓄…力量是出不了…頂多似一部懂得資料分析的工具.

    知識人老是在報告,陳述, 解說…

    智者一語便點出精髓.

    • 在葆光居上的很多東西,都是自我反思下的產物。

      看似在批判其他「知識人」的心靈誤區,其實原本手指指的都是我自己…嘿嘿嘿…久病成良醫,這話我好幾次說過。

      所以,很多在葆光居上的文章,有的看似「刺眼」,實則字字中肯,希望跟我同樣固執的人也能一樣受益於內在智慧的開導。

      謝謝品能把葆光居裡的許多文章拿去做更佳的發揚光大,幫到更多的人。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