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捨

「哎呀~那個真好,我想要!」這是取。

「我真的有能力跟資格獲得那個嗎?還是算了吧…」這是捨。

「沒有其他能比得上我現在所有的,我要它繼續下去!」這是取。

「真不想要繼續現在這樣的…」這是捨。

取 – Say YES – 它暗示了應召喚而來的豐盛創造力的流動,它是較原始的愛的形式(想要)。

捨 – Say NO – 它暗示了創造力的堵塞,它也是一種拒絕向其他可能性開放自己的聲明。

如果Say No是因堅定於某個「取」(YES)之上的附帶聲明,那是以NO來宣示YES;如果你很想今天晚餐吃麻辣鍋,若有人突然邀你晚餐吃牛扒,因這樣而Say NO,並算不上是「捨」。

不過,有很多人都經常勇往直前地「捨」,對什麼都說NO、我不要、我不想、我不行…。而那NO的背後,卻是一片空白;內在賦予實相中個人的豐盛創造力與自由意志,在這樣的情況下,簡直像是狠狠地被自己絆到而摔了一大跤。

「取」是下訂單 – 我要「那個」!(你的內我說:好的,你一直在說「那個」,我就給你「那個」!)

「捨」也是下訂單 – 我真不想要「那個」… (你的內我說:好的,你一直在說「那個」,我就給你「那個」!)

兩種訂單,送來的卻是同樣的貨品。

內我不笨,笨的是表面意識上的自我,不懂得內在的語言。

想像一下,如果從此不再用「捨」,而只用「取」呢?懂得這樣去玩人生的,我恭喜你!

2 thoughts on “取捨

  1. 挺喜歡你說: “如果Say No是因堅定於某個「取」(YES)之上的附帶聲明,那是以NO來宣示YES"

    「我唔再談戀愛喇~」>>> 擁有的親情已滿滿了~

    Say No, 如果是一個聲明, 為自己的獨特性而作出選擇宣言, thats good!! 這樣Say No讓你更朝向"成為自己". 是廣濶的自己. happy 嘅~

    「我唔再談戀愛喇~」>>> 怕受傷?!

    Say No, 如果是一個恐懼和絕望的回應, 持繼地牽引你走向窄巷甚至死角, 便可以認出這個Say No帶來限制與阻塞, 無"着數(益處)"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