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ll Aways Love You

下午因為從facebook上點到Youtube裡去聽一首丁噹的歌,看到《I Will Aways Love You》這首歌的連結,當時先想起的,不是後來把這首歌唱到更紅的Whitney Houston的版本,而是這首歌的作者兼原唱者,鄉村歌后Dolly Parton的版本。

在Youtube上找到Dolly Parton在這首歌發表的當年,在電視上獻唱的一個版本,開頭的一段口白,這個時候出現很有意思,讓我聯想到Anna要開的課「芳心直說」:

In everybody’s life, there is certain somebody, the person you love more, than you love anybody else.  Sometimes we are lucky enough to be with them, sometimes we aren’t lucky enough to be without them.  But with or without them, we always love them.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人,你愛他們多過於其他人。有的時候我們夠幸運有他們一起,有時候我們卻又不夠幸運沒有他們一起。但不管有或沒有他們,我們永遠都是愛他們的。)

我以前一直都怎麼沒去仔細想過這首歌的歌詞意含,因為Dolly Parton的這段口白,讓我仔細地重新體會了一下這首歌的歌詞,並將感受化在我的歌詞翻譯裡:當真正搞清楚了,說再見的時候,會是帶著濃濃的祝福

I Will Always Love You
詞曲創作/原唱歌手:Dolly Parton

If I should stay
如果我留下來
Well,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我只能勉強自己去遷就你
And so I’ll go, and yet I know
所以我決定要離開,但我知道
That I’ll think of you each step of the way
我在踏上新的每一步時,都會想起你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

Bitter-sweet memories
那些苦樂參半的記憶
That’s all I have, and all I’m taking with me
是我僅剩下的,而我將只帶著這些上路
Good-bye, oh, please don’t cry
再見了,請別哭泣
‘Cause we both know that I’m not
因為我們兩個都知道,我並不是
What you need
你所要的
But I will always love you
但我會一直愛著你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

And I hope life, will treat you kind
並且我希望你的生活會順遂
And I hope that you have all
我也希望你會擁有
That you ever dreamed of
你曾夢想過的一切
Oh, I do wish you joy
我希望你喜悅
And I wish you happiness
我也希望你快樂
But above all this
但除此之外
I wish you love
我希望你去愛

I w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一直愛著你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會一直愛著你


Whitney Houston的大紫大紅點影主題曲版本,當然是比Dolly Parton的鄉村小調版本要華麗許多的,也放上來給大家回味一下:

3 thoughts on “I Will Aways Love You

    • 「一邊聽一邊哭,原來…心裡只會想到一個他…只有一個他與歌詞有共鳴」

      我也是。

  1. 通告: more than anyone else « 品 Harri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