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

我以前曾以為,「臣服」至少在中文的字面上,是帶有一種有感於自己的渺小與無能,而被動為之的。

今早醒來,趁夢裡(感覺到小貓也在)的一些東西還未從記憶裡退去,趕緊打開抽屜、抓起紙筆,寫了下來:

要看出所有人、事、物的正面意義,如同曾經總是只看到負面之處。

其實,有哪個來到我面前的人、事、物,有著「它自己的」正面或負面呢?一切只在於:我是怎麼認出它(他)們來;或在很多時候,想都沒想過地直接把心裡準備好的成見標籤直接貼了過去。

當還未準備好完全信任宇宙時,或許會給自己一些理由:宇宙以及一切萬有是強大的,向他們低頭而去接受任何不管他們塞過來的什麼東西,總不會錯到哪裡去吧?算是另一種「信主者得永生」?

臣服 – surrender,不該是無奈之下的投降、放棄、或耍賴、推諉責任。臣服是放掉自我因不安全感而死抓不放的「堅持」,因著對宇宙的全然信任,真正地無所不在於心靈的最踏實處,從此不用穿著偽裝了,開心無比地完全直心做自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即使是恨、痛、椎心、刺骨;唯有無差別地因全然信任宇宙,因而熱情地迎向前去、擁抱那看似足以讓自我完全蒸發而消失的烈焰這才是真正的臣服

晚上在facebook看到David貼出來《Top Gun》電影裡有一首我也很喜歡的老歌,The Righteous Brothers唱的《You’ve Lost That Loving Feeling》。看著歌詞裡的諸多不甘願,能感受到如今的我,似乎已經更加準備好(更有安全感)去擁抱與品嚐那「負面」所帶來的絕佳啟發。

這首歌,介紹給大家。

You’ve Lost That Loving Feeling
原唱團體:The Righteous Brothers

You never close your eyes anymore when I kiss your lips.
當我吻上你的唇時你不再閉上雙眼
And there’s no tenderness like before in your fingertips.
你的指尖也不像從前一樣遞來柔情
You’re trying hard not to show it, (baby).
雖然你極力地想隱藏
But baby, baby I know it…
但寶貝,我是知道的

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g,
你已經不再有愛著的感覺
Whoa, that lovin’ feeling,
那愛著的感覺
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g,
你已經不再有愛著的感覺
Now it’s gone…gone…gone…wooooooh.
那已經蕩然無存了

Now there’s no welcome look in your eyes
你不再由眼裡透著歡迎
when I reach for you.
當我靠近你的時候
And now your’re starting to critisize little things I do.
而你也開始在小地方挑剔起我來
It makes me just feel like crying, (baby).
那讓我真想落淚
‘Cause baby, something in you is dying.
因為寶貝,在你心裡的某個部分正在死去

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g,
你已經不再有愛著的感覺
Whoa, that lovin’ feeling,
那愛著的感覺
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g,
你已經不再有愛著的感覺
Now it’s gone…gone…gone…wooooooh.
那已經蕩然無存了

Baby, baby, I get down on my knees for you.
寶貝、寶貝,我跪下來求你

If you would only love me like you used to do, yeah.
只要你還願意像從前一樣愛我

We had a love…a love…a love you don’t find everyday.
我們曾經擁有的愛是獨一無二的

So don’t…don’t…don’t…don’t let it slip away.
所以千萬別讓它溜走

Baby (baby), baby (baby),
寶貝、寶貝
I beg of you please…please,
我求求你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我需要你的愛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我需要你的愛
So bring it on back (So bring it on back),
所以請把那份愛找回來
Bring it on back (so bring it on back).
把它找回來

Bring back that lovin’ feeling,
找回那愛著的感覺
Whoa, that lovin’ feeling
那愛著的感覺
Bring back that lovin’ feeling,
找回那愛著的感覺
‘Cause it’s gone…gone…gone,
因為它已經不在了
and I can’t go on,
而我也無法這樣下去
noooo…
再也不行了…
Bring back that lovin’ feeling,
找回那愛著的感覺
Whoa, that lovin’ feeling
那愛著的感覺
Bring back that lovin’ feeling,
找回那愛著的感覺
‘Cause it’s gone…gone…gone…
因為它已經不在了

2 thoughts on “臣服

  1. 馬騜 十二恨

    一恨氣象不準,( 為什麼 CCN 知道 ?)
    二恨災民不撤,(刁民 ?)
    三恨風雨不息,( 下雨無法救災? )
    四恨外國欲救,( 拒外援 , 怕中共發怒 ? )
    五恨奸臣誤國,( 染髮 吃大餐被踢爆…. 官員:不行嗎?
    ……. 很多人得到教訓 ……)
    六恨新聞亂報,(三粒最可怕 … 還是 TVBullShit 好 ..)
    七恨名嘴甚毒,( 記者….. 妓者…..)
    八恨貓纜欲倒, ( 環評 ?? …. 甚麼是環評 ?? )
    九恨電車易漏,( 詐胡線, 跳電漏水 …..)
    十恨阿扁不死,( ………… )
    十一恨未食敗果,( 我選舉怎麼都不輸啊 ……..)
    十二恨天下無敵。 ( 罵歸罵, 我還是會連任, 哈哈 ……. )
    12 hate 於

    • @12 hate:
      希望你不是在恨自己為什麼活著,並正在體會這些看似無奈、實則自己選擇的創造。

      你可以選擇的,不需要只是泡在無奈與遺憾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