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種過不去的坎兒

下午燒菜時,想起昨晚在讀書會裡的一位白頭翁,說著他貨車駕照考了好幾次,總擺脫不掉害怕失敗的心情,但也知道擔憂只會影響讓自己的表現更加失常,可是又不知怎麼能克服自己的擔憂。

我後來跟他說,我也深有同感,對於失敗也常有擔憂,甚至會想逃避,也曾經逃避過幾次。直到近來,逼著自己從擔憂中穿過,先去當作最糟的結果(也就是失敗)已經在那裡了,當接受了頂多就是失敗在終點那裡等著我時,發現反而能夠慢慢享受起最珍貴的過程來了(本想介紹他看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但不知道英文片名 XXXD),當過程是享受的同時,因為非常專注,表現自然不會失常。

思緒至此,一首歌跑進腦子裡來。那是ToTo的《I’ll Be Over You》。

對啊!哪有那種過不去的坎兒呢?最大的障礙、最大的坎兒,就是自己的障礙型信念、進而發動了對於那結果都還在遠處的擔憂。

忘了吧,現在根本用不著去想那些自認為「過不去的障礙」…就算是沒達到想要的目的又如何?只是一再耿耿於懷,而把已經體驗過的美妙過程都給忘卻於一旁,那才是可惜。

有道是:「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I’ll Be Over You
原唱團體:ToTo

Some people live their dreams
有些人只活在自己編織的夢裡
Some people close their eyes
有些人只閉上眼睛
Some people’s destiny passes by
有些人就這樣錯過了該遇上的事情

There are no guarantees
從沒有被打包票的事
There are no alibis
也沒有任何證據可茲證明
That’s how our love must be
世間的愛就是如此
Don’t ask why
別問為什麼

It takes some time
會需要一點時間的
God knows how long
天知道要多久
I know that I can forget you
我知道我最後總可以忘記你

As soon as my heart stops breaking, anticipating
直到我的心停止繼續破碎與期盼
As soon as forever is through
直到我以為的永遠結束時
I’ll be over you
我終將能淡忘你

Remembering times gone by
回憶起過往的時光
Promises we once made
那些曾許下的承諾
What are the reasons
到底是為什麼
Why nothing stays the same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維持不變
There were the nights holding you close
即使曾經有過緊緊擁著你的夜晚
Someday I’ll try to forget you
總有一天我還是必須試著忘記你

As soon as my heart stops breaking, anticipating
直到我的心停止繼續破碎與期盼
Some day I’ll be over you
總有一天我終將能淡忘你
As soon as my heart stops breaking, anticipating
直到我的心停止繼續破碎與期盼
Some day I’ll be over you
總有一天我終將能淡忘你

2 thoughts on “沒那種過不去的坎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