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報告

佛曰:「不可說」。不是不願說,而是難以言說。

在我去山裡內觀(Vipassana)回來後,在昨晚一通電話裡,又再一次聽到「報告」這個字眼。當然,一再出現的,不會是沒有原因的。我在想,雖然我已經懶得刻意寫或再寫任何說教性質的長篇,不過Mr. S.N. Goenka所教授的Anapana與Vipassana結合內觀中心的情境的確是個明心的好工具(再次衷心感謝阿品的推介)。所以,想了想,還是在此寫一些「人話」,供大家參考。

關於我本身在期間的諸多了悟,有些是很私生活的,有些是完全非人類邏輯視角的「個人實相的本質」,這些部分,我早已刻印在自己的腦海中,畫出了心理地圖,作為導航,以按圖索驥,開始朝向我更廣大的實相可能性遊玩。

請恕我除了跟願意去懂以及親密的人生伴侶直接共享這份地圖的原貌以外,我不打算直接公開分享這個最深邃且寶貴的部分,但在往後我將面向公眾做的所有事裡面,大家會看到這個部分的呈現。我的內褲若直接送給別人穿,不見得能合身的,不是嗎?哈哈哈…

而關於內觀Vipassana,我只能說,沒去過的,建議你此生中一定要抽出12天的時間(課程10天,再加報到與離開各1天)去至少體驗一次…我能說的已經說完了,而看見這段話的人會不會因此而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趟,那是屬於個人的人生選擇了,不管是在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層面,我都欣然地為你以及你我的宇宙見證:你正在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關於內觀的諸多細節,在一本中文的書《生活的藝術》(台灣內觀中心的繁體字電子書庫在此)裡有詳盡的介紹,可以找來參考一下,但看完並不表示你可以自己做到,因為對此時地球人的設定來說,Mr. S.N. Goenka所教導的自佛陀傳下來的內觀,是要配合在內觀中心所營造出來的環境才能真正發揮深層效果的。

你窮,付不起學費?不用擔心,從未參加過的新學生是完全免費的。只怕你老告訴你自己:我沒時間。時間跟乳溝一樣,就算是男人,擠一擠總是有的

華語社會的內觀中心網站:

祝願大家都能在各自的人生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安寧與喜樂。


By the way,不知怎地,剛才一想到「交報告」這三個字,突然有個台語老歌的歌名跑出來:《挽仙桃》…哈哈哈…好有意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