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

當天空萬里無雲,你能否允許它?

當烏雲密佈,即將下雨,你能否允許它?

當山坡上有朵豔麗綻放的花,你能否允許它?

當路邊有一坨臭不可擋的狗屎,你能否允許它?

當你身邊有個對你親切體貼的朋友,你能否允許他?

當你身邊有個總是說話不討喜的同事,你能否允許他?

當你有個對你充滿濃情密意的伴侶,你能否允許他?

當你有個對你漠不關心的親兄弟,你能否允許他?

所有的,都「是」他們自己。他們可需要你的允許才能是他們?

…但,順你心意的,似乎用不著允許,你都能樂於接受

而不順你意的,如果你自己覺得無力改變,你多半也只是繞道而行,不會「不允許」…

但你認為你能改變的對象,你或則就不太能夠允許了,甚至試圖改變他們…

這是怎麼回事?

上帝可有跳出來不允許任何人、事、物嗎?而你卻不允許不順你心的?

我這麼想…

我只有改變自己的權力…不順我心的, just beat it (閃開),或願意向我的上帝學習去允許。

至於若有人不允許我,因為我允許他但卻不看輕我自己,所以就讓那人把他對我的不允許原封不動的帶回去吧。

2 thoughts on “允許

  1. 本人今次為首次到訪,即為威力兄之真知灼見所吸引,。我已加了書籤,會常來的。我只是一個香港的小學生(相等於中國、台灣的國小),不知言論會不會引人竊笑。@_@另外,想問一下,威力兄是中國、台灣還是香港人?主要是因為兩岸三地有些用語不同。
     
    「所有的,都「是」他們自己。他們可需要你的允許才能是他們?」跟據以上的理論,你自己對自己不滿意,難道那就不是自己?難道自己不合自己的心意就要改變自己?
     
    在現今社會,有很多人都在嘗試著改變自己(最好的例子就是改變體型),然而,這對於他們自身是不是合適呢?你說脾氣不好吧,時間能磨平心理的菱角,使人處事圓滑;你說葆光居作者寫文不好看,要罵他一頓(以上只是說笑),不用急,文章寫寫就好了。何況胖子比瘦子少患骨質疏鬆;脾氣差的人也有人覺得可愛;「曹操也有知心友,關公也有對頭人」,在你眼中的爛文在人家眼中是好書呢!
     
    當然,我寫了以上的不是說大家已有了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還不減肥;犯罪出獄後還重蹈覆轍去偷東西。
     
    說了這麼多,可能大家會覺得有點離題了。就來個總結吧。其實我說了這麼多,就是想一些改變自己的人在改變前好好的審視一下自己的缺點,是不是真的有改變的需要?同時也希望大家,在學會包容別人的同時,也要包容自己;在允許別人的同時,也要允許自己。以上的,才是允許的最高境界。當然,允許自己要比允許別人難的多。

    • 我很驚訝,你一點都不「小學生」耶~思路清晰、透徹,歡迎你常來交流!

      沒人能逼誰改變他自己啊,連那人自己也不必因為認為自己「不完美」而逼自己改變,當然可以不改變…誰說誰就是「錯」的呢?況且,「是」就是(as is),無涉對錯,所謂的對錯,都是人造的標籤,要不困住自己,要不為難別人。

      我是在台灣出生的,現在住在台灣。此生是正統的地球人。

      歡迎常來逛逛,要不去我的facebook看看(http://www.facebook.com/william.hw.lo/)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