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在「大聲疾呼」過後,我突然有些明白…仔細想想,是我自己的確不夠humble。

即使是耶穌、佛陀這些眾人以為的「救世主」現世,祂們的到來,為的是給當時過度僵硬的群體思想帶來打破僵化的提示,而世人卻誤以為祂們是來「拯救世人以脫離苦海」(卻忘了開著宇宙飛船來把苦難眾生帶走?)。

苦海在地球嗎?苦海在每個人的心中嗎?

不…叫著苦的人,其靈魂深處可樂著呢,樂在他們以各自獨特的方式體驗他們靈魂深處好奇的渴望。

需要有宗教來救贖迷途的羔羊嗎?需要有心靈導師去指點出解脫的途徑嗎?

迷亂而看不懂自己本心的表面自我意識,如溺水者般呼喊著:「救救我!給我指點出一條明路吧~」但他們靈魂的深處,卻樂於讓其在物質實相中的化身一再選擇迷惘、繼續兜著圈子…這體驗之旅怎能就此結束呢?迷惘,才正引發著創造、擴展的動機。

從過往歷史傳承而來的宗教,亦或近幾十年來新興的「新時代」(New Age)明燈,這些由覺者留下的軌跡,都不是用來救贖世人超脫輪回、獲得在天國的永生的。這些痕跡,是為這遊戲場裡的遊戲者加添柴火的,欲從無盡輪迴中體驗、擴展其意識的,自然會讓自己擷取覺者所說真實義的衍生;欲玩超脫輪迴遊戲的,也會很自然的能懂得覺者所說真實義中在語言背後隱藏的線索。

欲超脫者是比較「高尚而聰明」的一群嗎?倒也不是,只不過各個在實相世界中的存有,其在不同階段所選的遊戲內容不同罷了,絕無高下之分。很有意思的是,仍有人是因「認為自己不夠好而追求提升」所以選擇玩這種遊戲,有些人是因為「撞牆撞到痛下決心找解脫」才選擇這個戲碼,還有人是因「享受被崇拜追捧」而走上這條路…各種非常個人的原因都有。也因著背後原因的不同,這類遊戲主題玩下來的分岔劇情也能天差地遠。

由表面自我意識主導的迷者,不管是選擇要「醒覺」,或是讓自己更加「迷失」,同樣都是各種遊戲。

我玩我想玩的,你玩你想玩的,如今看來我沒有理由不去祝福不管是怎樣選擇的個體存有啊~

Good Luck,我的兄弟姊妹們,盡情地去體驗你目前的選擇吧。

而我,明確的選擇不去成為扭曲覺者所說真實義的工具;從現在開始,只對選擇跟我玩一樣遊戲的同伴直言分享我的遊戲心得。老跟不玩與我同遊戲的人聒譟著我自以為的「正途」,是跟蒼蠅一樣,的確蠻惹人嫌的。

大聲疾呼?是我太過一廂情願,自以為我選擇的「覺醒」戲碼才叫作「正途」。

主動推廣?不搞了。選擇兜圈子的人玩得開心得很,我要是去硬勸說他們改變自己的選擇,那跟其他檯面上的「新時代流氓」有啥兩樣。

謝謝我的宇宙、靈魂給了個機會讓我明白這些,我也知道,你不會讓我在這個遊戲裡一直寂寞下去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