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責任自己扛起來 – 不是因為別人怎樣,而是因為你自己…

當有個人對著你說:「你這個白痴!」我猜想你多半會有以下其中之一的反應:

A. 「我白痴?不會啊?我一點都不笨啊~他說錯話了吧?好奇怪喔…(淡定)」

B. 「什麼?『我是個白痴』這件事只能是由我自己承認,你憑什麼把它說出來?(怒氣沖天)」

C. 「啊~(中箭落馬),他居然說出『我是個白痴』這個事實了,真讓我傷心難過啊~我果然真是個白痴啊…(黯然神傷)」

當然,更不排除還有其他更多的不同版本的反應。

看到了沒?不是因為「別人說你是什麼」,而是「你選擇自己認為自己是什麼」。

會有「負面情緒」反應的,都是從自己對自己確認了「對!我就是他說的那樣子」而開始。

別再怪別人「說你」、「罵你」、「批評你」、「污蔑你」如何、如何…了吧。

那跟本就是「你自己認為你是什麼」。

拜託,把自己的責任由你自己扛起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