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還是別了吧…

這個問題其實思考過很長的一段時間,雖然期間有過一次更朝向極端的轉折,但似乎覺得還難以下定論。

「賽斯資料需要刻意的推廣嗎?」

既然我有這個疑問,想當然耳,我不會是「賽斯教」的擁護者。

我更早以前認為:是需要推廣,但「被動式」的推廣會比「主動式」的推廣要來得合宜些。若接收推廣的對象並還沒有「準備好」,「主動式」的推廣恐怕只會惹來反感或曲解而已。

「被動式」的推廣像是在路邊擺一桶免費的茶水,若經過有看到的人有其需要,就請主動上前索取。

我在前幾年也辦過賽斯書的讀書會,沒怎麼宣傳,前來的人除了原本就有興趣的老朋友外,其餘原先是不認得的人,出現的方式也很隨機、隨性。這也都是按照我既定的「被動式」推廣的原則。

後來又到了近一年來,深切的體會到,多數人的需要都在「治標」,而非「治本」。

人生的「苦」與「痛」,其問題在於「架構」、不在「內容」。

處理內容是「治標」,而且還會復發,因為「治本」的架構調整從未被做過。世人多得是只要治標、不願治本,且只要痛一停止了,馬上就忘記那痛所揭示的教訓。

當然,是人皆有自由意志,選擇可以是治標、也可以是治本,完全由自己選。萬一選的是治標,事後復發時真的也沒得怨…一次又一次的轉世劇,不由自主的在生間死流轉啊…。

痛苦?我開始相信,那些選擇治標的人,其實是「樂在其中」的。

要找「止痛藥」的,請去不需要改變自己的宗教團體、心理醫師那裡找,要什麼有什麼,或許能包君滿意。

既然如此,還以亂槍打鳥的無差別方式推廣什麼?

這裡的茶桶永遠都擺著、茶水我也盡量讓它保持著溫熱。

對「治本」有興趣的,就請自投羅網吧。

圖片來源:http://blog.yam.com/bigbirdhang/article/17315325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