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聖誕老公公寫封信吧!


(2013年12月12日更新:幾年前寫的這一篇,時過境遷,活動網址也變了,規則也小有改變,故此將此文內容更新一下)


這是第26年加拿大郵局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具有傳統節日的傳承意義之外,還能藉此機會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寫信與寄信,十足的寓教於樂。

雖然這個活動主要是設計來服務加拿大境內的居民(畢竟在加拿大境內的郵遞費用是加拿大郵局自己能夠負擔無虞的),不過在活動說明網頁裡也暗示了這項活動同時也給全世界的孩童們帶來一些樂趣。

(目前已經擴及全世界,用任何語言寫,都會收到寫信所用語言的回信)

santa1

到活動網頁(http://www.canadapost.ca/cpo/mc/personal/santa/default.jsf)裡可以看到寄信的方式分為兩種,用傳統的信封信紙與用電子郵件的方式。而加拿大郵局的一萬一千多位現任以及退休員工則會充當聖誕老人的寫信精靈(Postal Elves)來共同協助完成這個艱鉅(2006年聖誕節前夕的來信超過100萬封,而電郵也有4.4萬個)的任務。傳統信件將會盡可能的以來信的語言回信,據加拿大郵局表示,他們準備了包括盲人點字在內的25種語言回信方式,我想這其中也必定包括中文吧!不過電子郵件將只以英語法語兩個加拿大的官方語言回覆

而聖誕婆婆也沒閒著,她會將在北極發生的點點滴滴,寫成「每週一信」並公布在網站上喔~

santa2

給聖誕老人寫封信,然後還會收到回信,小朋友來說應該是蠻好玩的事。不過要請注意,聖誕老人可是謝絕任何在給他的信裡夾帶糖果或任何不是信件的東西喔!給聖誕老人的傳統郵件請寄到以下的地址(加拿大所主張的國土範圍,的確是有涵蓋到北極的):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 OHO
CANADA

按規定個人寄件者必須要在12月17日以前寄抵達加拿大、學校的團體信包則是要在12月3日以前寄抵達加拿大,才能在聖誕節前順利的收到他老人家的回信,要不然就很可能會卡在聖誕假期的郵件高峰裡,收到時只能算是賀年信了。

給聖誕老公公寫封信吧! 有 “ 2 則迴響 ”

  1. 鴨子:

    好久不見你的消息了,最近好嗎?

    妳一提醒,我發現我的頁面選項不見了,以致於留言版也找不到了,於是趕快改版型…

  2. 威力先生~聖誕快樂~

    你這布落格我找不到留言版
    只好留言在這.
    我是來跟你說
    今年的聖誕.特別要我同事幫我找到"紅鼻子馴鹿魯道夫"
    我想起來你去年日日跟我們講的故事
    所以今年.我特地注意耶誕卡上的馴鹿
    而且也把這首歌跟歌詞跟我同事分享呢~

迴響已關閉。